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油价的时代看SUV动力总成技术“革新”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6月20日17:36

  今年油价的不断上涨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谈到低油耗,不少消费者认为"SUV油耗很高",其实凭借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省油早已不是小排量轿车的优势。而动力总成技术水平的提升是节油与否的关键因素。实际消费体验显示,采用合理动力总成技术的部分SUV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与很多小排量车型不相上下。

  纵观国内SUV市场动力总成技术,搭载柴油发动机哈弗SUV可以说是在柴油SUV领域一枝独秀、傲视群雄;途观采用TSI+Tiptronic动力总成改变了消费者对德系车油耗偏高的印象;2011款JEEP指南者采用D-VVT+CVT动力总成,保证了动力和油耗的平衡。纵观这三款SUV车型,共同特点就是搭载了先进的动力系统,成功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优势的结合。

  2.0T+6MT   引领柴油SUV科技升级

  2010年底长城汽车推出了绿静2.0T柴油发动机,凭借在"排放、动力、静音、低耗"等方面的突出优势,上市后即获得消费者及媒体的一致好评,成功获得"中国芯"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也是当年唯一获奖的柴油发动机

  据悉,哈弗SUV一直引领着国内柴油SUV的发展潮流。早期哈弗SUV搭载2.8TCI柴油发动机,采用高压共轨技术,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获得巨大成功。趁着哈弗柴油版的热度,此后长城汽车又推出了2.5TCI柴油发动机,虽然排量有所降低,但动力不降反略有上升,经济性更加出色。

  而绿静2.0T发动机凭借高标准的设计要求,成为国内柴油动力领域的先锋之作。排放标准以欧V标准开发设计,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并成功通过了欧盟认证。这款柴油发动机,从动力指标上特别是扭矩指标上表现尤为出众。该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最大功率达到110Kw/4000rpm,在1800-2800转时可以爆发出310Nm的最大扭矩,升功率55kW/L、升扭矩达到155Nm/L,是自主研发最强劲的柴油发动机,已经很接近欧洲一流2.0L柴油发动机的数据,令其独秀于细分市场中。

  充沛的动力需要一款技术含量够高的变速器传递给驱动系统,长城汽车为之匹配了一台六速手动变速箱。与传统5速变速箱相比,6挡手动变速箱合理的齿比排布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及动力输出表现,其工信部标定综合油耗为7.79L/100km。

  在国内柴油SUV车型中,哈弗H5绿静2.0T是第一款采用6挡手动变速器的车型,加之该车匹配的双横臂式独立式前悬架和五连杆式后悬架,使整车的行驶平顺性和操控稳定性得到了有效的保障,由此体现出的卓越运动性能,使加速、超车、转弯、制动,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TSI+Tiptronic   驱动德系SUV环保风潮

  上海大众的全新一代智能都市SUV途观自亮相以来,即受到广泛的关注,确立了都市SUV的标杆地位。除了出色的制造工艺、底盘性能和高级装备以外,途观最引人注目、也是显著强于其他SUV的地方在于它的动力系统。

  途观配备了业界领先的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动力强劲,燃油效率更高,动力性与经济性更是堪称完美。凭借缸内高压直喷技术,2.0TSI发动机可输出147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扭矩,更重要的是,该发动机在1700rpm转速下即可输出峰值扭矩,兼具小排量大动力和低速高扭的特征。

  除了TSI发动机本身的技术优势以外,途观配备的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不仅在技术上超越了其他SUV,而且从实际表现上同样促成了途观在动力和经济性方面的完美统一。经济性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更多的挡位设计可以更有效的利用发动机的健康转速区间,从而更好的发挥TSI发动机低速大扭矩的特性。

  D-VVT+CVT    助力美式SUV燃油变革

  指南者来自历史最悠久、也最荣耀的SUV家族——JEEPJEEP指南者全系标配2.4升 D-VVT铝制发动机,采用同级最先进的带6速手动功能的CVT无级变速箱,共同组成"黄金动力组合"。这一组合所提供的性能感受和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市场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JEEP指南者最高动力为125kW,不仅率先将其它热门车型甩在身后,而且还超越带涡轮增压的其它车型。曾经,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就好比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而JEEP指南者的油耗仅为8.6 L/100km,足以与同排量轿车相媲美。究其原因,一方面,"D-VVT+CVT"组合大大减少了不必要的动力损失;另一方面,两驱/四驱的智能转换也保证了动力的合理分配,进一步降低了油耗。要想在城市SUV中寻求卓尔不群,JEEP指南者一定是血性依旧、拒绝驯化的都市人的上佳之选。

  放眼目前国内的SUV市场,不牺牲动力性优势又节油的车型实属少见,以上介绍的这三款SUV车型,不仅仅是顺应目前的绿色节能环保风,同时也针对困扰SUV市场的油耗问题做出了创新。油价的上涨必然会导致消费者转向低油耗SUV,而采用合理动力总成技术的经济型SUV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无疑增添了一份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