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冰雪考验: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丁丁
2011年11月07日09:50
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当大雪开始在北半球的北半部分四处肆虐时,我们开始谋划这次冰雪之旅。目的简单而直接,我们想要看看,不同种类车型在面对越来越频繁的冰雪考验时,会有怎样的表现。相比之下,对于具体车型的选择则要复杂许多,而且颇费周章。出于安全考虑,我们首先排除了后驱车这当然是一个遗憾,我更愿意相信这个遗憾是为我们的下一次冰雪之旅埋下了伏笔。

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尽管心存遗憾,但是我向你保证,我们最终组建的这支车队同样充满了魅力,而且拥有相当广泛的代表性。英菲尼迪QX56是一辆全尺寸SUV,诞生于美国,新近被引入中国。你肯定不会怀疑,这样的大家伙理所当然应该具有藐视一切的气势,冰天雪地恰是其大展拳脚的好地方。雷克萨斯RX450h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款SUV,你或许还记得当年它与同门兄弟RX350保时捷卡宴在《名车志》上上演的那场对决,而这一回我们再次把它请来,至少有三层意思:首先,它的体型乃至风格、定位都堪称当下SUV中最具普遍性的;第二,我们很关心世界上最成熟的混合动力系统在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温下表现是否稳定;第三,就驱动形式而言,RX450h独具特色的四驱系统亦诱发了我们特别的兴趣。

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对于在冰天雪地里开车这回事,我们的一个基本看法是:这并非SUV的专利。于是我们请来了一辆四轮驱动的豪华轿车和一辆前轮驱动的旅行车,即奔驰S350 4MATIC和大众旅行轿车。没有人会怀疑,四轮驱动的大奔似乎正是为冰天雪地这样的恶劣环境而生的,因为你恐怕不会拿这辆豪华轿车去做四驱系统擅长做的其他事情。至于邀请大众旅行轿车加盟,则是为了解答两个问题:前驱车在冰雪环境中的生存能力到底如何?旅行车的实用性可以突破冰雪的封锁吗?于是,我们有了一辆藐视一切的全尺寸SUV、一辆中等尺寸的混合动力SUV、一辆四轮驱动的豪华轿车、一辆前轮驱动的旅行车非常美妙的阵容,一次激动人心的冰雪之旅就在眼前......

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且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轮胎。我们最初的计划是给四辆车全部换上雪地胎,但是部分选手离谱的“大脚”让这一计划落了空。为了“公平”起见,最后我们决定所有车子都用标配的普通轮胎,我们只是准备了防滑链来应对不时之需。可这种看似简单的解决方案还是遇到了小小的麻烦,S350轮胎和悬架结构之间距离过近,导致无法安装防滑链我们只好祝福这辆老板级座驾一路好运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英菲尼迪QX(QX80)满意度:77分  排行

英菲尼迪QX(QX80)

实拍图片:845

评测文章:17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5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