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冰雪考验: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丁丁
2011年11月07日09:50

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现在我的座驾已经换成了雷克萨斯RX450h,对我来说这是一辆相当熟悉的车。虽然已不是什么新车,但是RX450h富有流线感的中控台、独有的鼠标式操控模式和全景天窗依然充满了时尚感尤其是考虑到我半个小时前还在那散发着浓浓经典美式气息的QX56上。这辆RX450h的内饰采用了黑色和浅黄灰色双色搭配,同样是镀铬装饰加实木装饰,雷克萨斯的整体格调却比英菲尼迪年轻、动感、新鲜、活力了许多。当然,若是抛开QX56这个特定的参照物,RX450h事实上亦不乏成熟的一面。

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作为一辆混合动力车,RX450h的四驱系统与普通汽油车有着显著的不同。RX450h的动力系统由一台3.5升V6汽油发动机(最大扭矩317牛·米)、一台前电动机(最大扭矩335牛·米)和一台后电动机(最大扭矩139牛·米)组成,其中汽油发动机和前电动机驱动前轮,后电动机驱动后轮。事实上在大多数行驶状况下,RX450h是完全由前轮驱动的,只有在特定条件下后电动机才会驱动后轮,让这辆混合动力车进入四驱模式。最典型的两种特定条件,一是当RX450h全力加速时,此时后电动机的介入可让车子获得更大的扭矩;二是当前轮打滑时,发电机产生的部分电能被分配到后电动机,后电动机驱动后轮,让车子进入更为稳定的四驱状态,此时前轮驱动力相应受到了削弱。

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这套独特的四驱系统正是我们把雷克萨斯带到冰天雪地来的重要原因。我很快便亲身感受到了它的工作方式。确切地说,在这里,它几乎一直都在工作,从未偷懒。RX450h的起步方式非常有特点:温和地给油,短暂地打滑,稳住油门,车子成功起步。它有时会给你一种错觉,似乎打滑了,起不来了,但是大多数情况下稳住油门,它还是可以起来。还记得让大众出状况的那个上坡弯角吗?那个弯角雷克萨斯一开始也显得有些挣扎,但最后还是爬了上来。这种起步特性应该与雷克萨斯独特的四驱系统有关系,它毕竟不是驱动力分配固定的全时四驱。

雷克萨斯 RX 实拍 外观 图片

  除了起步时反应稍慢之外,RX450h对于冰雪环境的适应能力基本还是让人放心的,尽管它显然没有QX56的那份从容。当我们在雪地上出于拍摄需要反复挪动车子时,英菲尼迪几乎是披荆斩棘,无需特别设计什么行进路线,而雷克萨斯仍然需要多加几分小心。这不仅是因为它的四驱系统没有英菲尼迪的强大,还因为它的19英寸公路胎与英菲尼迪的22英寸全路况胎相比实在差得有点远。无论如何,RX450h已经向我们证明,它的四驱系统或许难言强悍,但足够应对普通冰雪路面,而这一成绩甚至是在穿着公路鞋的条件下取得的。

  不过,虽然EV模式无法启动,但是RX450h在冰雪环境下依然保持了让人印象深刻的燃油经济性。在第二天一整天的拍摄过程(行驶速度不超过60公里/小时,经常停车拍摄,且拍摄时不熄火)中,我特意关注了一下各车的百公里显示油耗:大众旅行轿车在14左右,奔驰S350 4MATIC在20左右,英菲尼迪QX56超过了25,而雷克萨斯则在12左右。看来,对于当今世界上最成熟的混合动力系统在零下20度低温条件下的稳定性,我们无需有任何怀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雷克萨斯RX满意度:83分  排行

雷克萨斯RX

实拍图片:2739

评测文章:41

级别:中型车

油耗:9.8~11.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7.50~8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98篇行情文章询价

雷克萨斯R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