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冰雪考验: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丁丁
2011年11月07日09:50
四款不同种类车型北国冰雪之旅

  作为一辆全尺寸SUVQX56的高大和藐视一切的气势完全可以在驾驶座上感知。首先是高高在上的舒适座椅,提供了如卡车司机般的出色视野和不亚于任何豪华轿车的乘坐舒适性,这种感觉在恶劣的天气和路况条件下无疑很给力。驾驶舱内是颇为典型的美式风格,黑色真皮、深褐色木饰和镀铬装饰条的搭配营造出一种宏大的气势,没有什么装饰主义的机巧,也没有什么富于变化的线条,一切只是大,稳稳当当地各就其位。

英菲尼迪 QX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我有机会感受QX56的第二排座椅,或者把这辆车装满七个人,相信我会对这位巨无霸级选手的巨大空间有更深刻的认识,不过现在我的兴趣点显然不在内部空间上。对我而言,这辆英菲尼迪的庞大更多带来的是某种自我膨胀。尽管此刻置身驾驶席上的我无法看到QX56车身的庞大,但是硕大的后视镜、感觉上比奔驰的车顶还高的座椅清楚地提醒着我这个事实。唔,当然还有高高的座椅边上那四条硕大的275/50 R22普利司通全路况轮胎

英菲尼迪 QX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当然看不到轮胎,可是每次踩下刹车,我都可以非常直接地感受到这四条全路况胎的存在。它们的存在不但让体重接近3吨的英菲尼迪在冰雪路面上拥有了四辆车中最出色的刹车效果,而且与高大的车身匹配后也让英菲尼迪拥有了四辆车中最出色的通过性。这些显然都是那种自我膨胀的重要来源。QX56是四辆车中惟一标配全路况胎的,看来英菲尼迪本就把眼下这种冰雪路况纳入了这辆全尺寸SUV的标准科目之中。

英菲尼迪 QX 实拍 图解 图片

  QX56应对冰雪路面的另一件强大武器是其四驱系统。这个四驱系统有自动、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模式可供手动选择:在自动模式下,QX56会根据电子辅助装置的监测数据,自动调节动力在前后轴之间的分配,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区间为0:100至50:50;在高速四驱模式下,动力按照50:50的固定比例分配给前后轴;而在低速四驱模式下,发动机扭矩会被放大2.7倍后传递给四个车轮。与此同时,电子辅助装置还会对打滑空转的车轮进行制动。

英菲尼迪 QX 实拍 内饰 图片

  我把QX56挂入高速四驱模式,再选择雪地模式,英菲尼迪的表现如此从容自若。为了照顾另外几位穿着公路鞋的队友,QX56不得不放慢脚步,然而它在冰雪路面上的强悍依然让我印象深刻。它在起步时的打滑现象是四辆车中最轻微的,它的通过性和制动效果是四辆车中最好的,它的视野是四辆车中最出色的,它的加速表现是四辆车中最稳定的。尽管在几乎所有方面,硕大的全路况胎都让它占了不少便宜,但是这恰恰说明了这种全尺寸SUV对于冰雪环境强大的适应力。当然,庞大也是有代价的,QX56的自我膨胀在油耗方面同样表现得相当突出。我们没有进行精确的计算,仅仅拿车载电脑的显示值作为参考,QX56的油耗常常达到RX450h的两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英菲尼迪QX(QX80)满意度:77分  排行

英菲尼迪QX(QX80)

实拍图片:845

评测文章:17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5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