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周内处罚2万余起"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09日16:44

  记者从北京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11月9日)是“三超一疲劳”集中整治宣传高潮日,北京交管局充分依托路面巡逻、91处卡控岗以及高速公路61处管控岗等力量,全面强化对“三超一疲劳”违法的严格执法、高限处罚。同时,夜间还将组织全体执法小分队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在全面开展“三超一疲劳”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兼顾对酒后驾车、涉牌、货车等重点违法行为的严格管理。记者同时了解到,北京交管部门持续“零容忍”,依法重拳整治“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仅一周时间,全市共处罚“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2万余起。

  一周处罚2万余起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北京交管部门自11月1日起在全市开展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简称“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在广泛做好宣传、营造严管声势的同时,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专门部署91处卡控岗位,围绕高速公路、国市道、城市环路、快速路、主干道和重点旅游线路,充分利用民警现场执法和非现场设备,全面强化“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力度,并积极加强与市、区运管、路政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在集中整治开展的第一周取得良好的成效。据统计,11月1日以来的一周时间,全市共处罚“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2万余起,同比上升20.8%。

  强化源安头全监管 专业运输单位实行动态监控

  按照公安部“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北京交管部门依法着重强化违法行为的源头安全监督管理和宣传教育行动,有效地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交管部门一是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召开辖区专业运输单交位主管领导会,部署“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措施,并逐级签订责任承诺书,要求单位对照《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管理办法》,逐条落实安全防范责任。二是深入辖区长途客运场站,强化“三关一监督”、“五不许出站”、“出站例检”等安全制度,确保隐患客车不上路。三是要求各专业运输单位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对所属车辆进行动态监控,及时提示驾驶人违法行为。四是加大对专业运输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追查整治力度,对安全隐患严重单位及时采取限期改正、黄牌警告等措施。五是组织10月份发生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驾驶人,集中进行专项培训。

  在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的基础上,交管部门还协调交通运输部门、运输企业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网站等平台,刊播、发送杜绝“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的标语警句、在国市道、高速公路、郊区道路、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悬挂语1745条、摆放展板5102块,从而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北京将加大科技和设施投入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

  据悉,在“三超一疲劳”集中整治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最大限度运用设置在道路上的测速设备,加大超速行驶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同时,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推行高速公路区间测速,在高速公路出口对超速车辆进行处罚。特别是要严查大型客车超速违法行为,确保将大型客车在高速公路的行驶时速严格控制在100公里以内。同时,交管部门将加快超速违法科技执法系统建设,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告知函、短信等方式,及时告知监控设备拍摄的超速违法信息,提示车主安全行车谨慎驾驶。对全市道路限速标志进行排查,与此同时,在事故多发路段设置明显的限速和提醒标志,在全市增设200处爆闪警示灯。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不断总结以往治理超速的实战经验,根据不同的违法情节采取不同的监测设备,有针对地精确打击。由于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不易现场查处,往往在事故发生后才能发现,但此时当事人已经得到教训,惨剧已经发生。为能及时发现查处这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北京市交管部门从2000年开始大规模建设超速违法监测设备,迄今为止,已建成并向社会公示超速监测设备达数百套。这些设备分布于市区主要环路、快速路、联络线以及郊区高速路和国道、市道以及近年事故、违法行为多发点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目前我市仍在继续研究并探索建设新型的违法监测设备,一是可监测多种违法行为的多功能交通违法监测设备;二是用于监测某一路段的区间测速设备,以期形成完备的超速行驶违法监测系统。

  另外,交管部门将本着一线民警巡逻执勤与电视监控系统相配合的立体管控方式,对违法超速机动车实施发现、拦截、检查、处罚的流水作业,一旦发现超速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处罚,并依法运用强制措施,加大滞留、暂扣、拘留等环节的执法力度。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