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3万中型车乱战!迈腾/君威/雅阁3车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10日06:16

  ● 内饰篇:迈腾雅阁做工用料相当,君威内饰属上乘之作

  迈腾内饰:对于熟悉大众的朋友来说,新迈腾的内饰绝对不会让人陌生,它的整体设计、布局也与老款迈腾相同,只是在局部进行了小幅调整。石英钟是迈腾车内增加的新玩意,比起电子时钟虽然功能不大但提却何能提高车辆的的档次。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迈腾内饰的整体设计、布局与老款迈腾相似,给人熟悉的感觉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迈腾的石英钟新巧简约,提高了车辆的档次

  此外,新款方向盘、大量镀铬装饰、新造型换挡杆让人感觉到了新迈腾的变化。不过,新迈腾在做工和用料水平相对于老款车型并没有提升,与君威雅阁的内部做工有一定的差距。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迈腾装备了新的变速杆,增强了科技功能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迈腾内部采用了大量的镀铬,格调豪华精致

  仪表盘采用白底黑字设计,这也是新一代大众车型的通用设计,显示效果相当细腻。仪表盘中央的夜间显示屏除了能显示温度、续航里程、瞬间油耗等传统信息外,还加入了指南针、导航路线显示功能,这套行车电脑的功能确实非常强大。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迈腾仪表盘仍采用白底黑字设计,显示效果十分细腻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仪表盘新加入了指南针、导航路线显示功能,电脑功能更加强大

  君威内饰君威的内饰设计不会太过前卫也不会死气沉沉,作为家用车非常称职偶尔应对商务应酬也很适合。环抱式的座舱设计营造了很强的包容感,特别是对君威这种运动型轿车来说,这种设计能让驾驶者感到非常安全也非常有信心。不过,君越那套冰蓝一体车内氛围灯并没有出现在君威车型上,我想很多君威车主还是很希望君威也有氛围灯夜间相伴吧。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君威中控台设计很新颖,拥有众多的功能键,调节会比较快捷,但繁多的功能键反而会影响操作的直观性,提示信息不够丰富。炮筒式的仪表盘同样符合君威运动型轿车的定位,冰蓝色的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夜间效果则更为出色。君威雅阁的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上有些相似,功能丰富,手感出色是这两款方向盘的共同特征。

别克 君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君威的中控台拥有众多功能键,调节快捷,但也因繁多影响操作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君威仪表盘的冰蓝色的示效果非常细腻,夜间效果更为出色

  雅阁内饰:其外形相似,雅阁的内饰同样体现了沉稳的商务风格,中控台层次感分明,各种按键的设置都比较大,营造出大气的格局同时也具有很强的科技感。不过,功能键均为横向布置,功能区域不够集中清晰,操作起来不会特别方便。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雅阁的内饰设计也还比较传统,车内还加入了不少桃木装饰,烘托了雅阁的商务气质,上了年纪的消费者应该会很喜欢这种风格。虽然雅阁的中控台视觉上比较大气,但使用的却是硬质塑料,细细触摸的话手感并没有软性材质舒服。 

本田 雅阁 实拍 内饰 图片

雅阁车内还加入了不少桃木装饰,烘托了其商务气质

  迈腾全系和君威高配车型采用了非常先进的电子手刹,换挡杆区域显得非常规整,而雅阁传统手刹占据了不少空间,科技感和档次感也不及迈腾君威

本田 雅阁 实拍 内饰 图片

雅阁传统手刹占据不少空间,科技感、档次感稍弱

  此外,君威高配车型还装备了类似于奥迪MMI的人机交互系统,控制旋钮旋钮也在排挡杆一带,虽然这套系统并不十分好用,但至少让车内的档次提高不少。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迈腾的排挡区域主要集中了电子手刹、ESP开关、AUTOHOLD开关、无钥匙启动按钮,科技感十足,而雅阁的排挡区仅设置了杯架。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迈腾全系采用了非常先进的电子手刹,科技感十足


  点评:细节上的改动提升了迈腾车内的档次,虽然用料和做工依然如故,但众多高科技配置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雅阁在看得见的地方做的都非常出色,各种设计也都比较传统,并没有什么亮点。君威新颖的内饰设计看不出来它与运动有什么关联,而且高配车型的科技感也不逊于迈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本田雅阁满意度:88分  排行

本田雅阁

实拍图片:3083

评测文章:19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10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14~23.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95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