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3万中型车乱战!迈腾/君威/雅阁3车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10日06:16

  ● 配置篇:迈腾安全配置出众,安吉星让君威凸显性价比优势

  君威 2.4L SIDI精英版OnStar ,厂方指导价:23.09万;

  雅阁[2011款] 2.4EX,厂方指导价:22.98万;

  迈腾 1.8TSI DSG 豪华型,厂方指导价:23.28万。

  安全方面,三款车型均标配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BD+EBA、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相比于其他两款车型,雅阁在安全配置方面处于下风,这也是大多数日系车的一大通病。除了必要的安全配置外,君威还配备了头部气囊,注重对驾乘者的头部保护,胎压监测装置也出现在这款车型。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迈腾除了高强度车身、激光焊接等德系制作工艺外,还配备了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安全系数高于雅阁君威。此外,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也是迈腾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这三款车型中仅迈腾配备了电子手刹,比起传统的手刹操作更为便利,而且安全性也更好,毕竟4个轮子的制动辅要比普通手刹制动后轮的效果更为稳固。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迈腾驾驶辅助系统使驾驶更加方便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迈腾
别克 君威
本田 雅阁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头部气帘: - -
安全带未系提示: -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主动刹车/安全系统: -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
胎压监测装置: - -

  舒适性配置方面,三车标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巡航定速、倒车雷达、独立电源接口、外接音源接口、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基本上达到该级别车型平均水平。售价23.09万的君威精英版还配备了车载蓝牙电话、GPS导航、中控台液晶屏等多媒体配置,更重要的是君威还配备了安吉星车载服务系统,这套系统现在越来越多地装配在通用旗下车型上,今后将会有更多厂商推出自己的车载服务系统。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迈腾的自动空调设置,使前后排享受同样适宜的温度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的科技配置十分方便齐全

  安吉星系统可以针对车辆本身进行车况检查、碰撞自动求助、安全救援、导航等14项功能。当出现交通事故时,安吉星系统还可以通过自身的通信功能,在不需要依靠手机的情况下便可以打电话、呼叫服务中心,这种便捷性的车载服务系统是新迈腾雅阁所不具备的。

别克 君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君威的安吉星系统,可提供14项功能,安全性能领先

  三款车的车窗具备一键上下和防夹手功能,迈腾还提供了防紫外线/隔热玻璃,注重对后排乘客隐秘性的保护,雅阁则配备了后侧以及后风挡遮阳帘,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更为周到,也体现出日系车较为人性化的一面。

  三车后视镜采用电动调节,具备电加热功能,雨雪天行车能够保证良好的视野,雅阁君威的后视镜还具备电动折叠功能,这项配置现在也非常时髦,能够有效防止停车时“耳朵”受到伤害。另外,雅阁君威采用了手动调节的防炫目后视镜,而迈腾则采用了更为便利的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对提高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别克 君威 实拍 外观 图片

君威的外视镜后视镜还具备电动折叠功能,非常时髦

本田 雅阁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雅阁后视镜具备电动折叠功能,能够有效防止停车时“耳朵”受到伤害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迈腾
别克 君威
本田 雅阁
- 车内功能
定速巡航:
行车电脑显示屏:
倒车雷达:
独立电源接口:
- 座椅配置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 -
- 多媒体配置
蓝牙/车载电话: - -
中控台液晶屏: - -
GPS导航系统: - -
车载信息服务: - -
- 车窗及后视镜
车窗防夹手功能: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后风挡遮阳帘: - -
后排侧遮阳帘: - -
- 空调/冰箱
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灯光方面雅阁2.4EX迈腾1.8T豪华版均配备了高透亮的氙气大灯以及大灯清洗装置,迈腾的大灯还具备随动调节功能,夜间行车时能照到普通灯光涉及不到的死角,能有效避免碰撞障碍物。另外,迈腾的日间行车灯也是一大亮点,不仅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而且对提高行车安全也有很大的帮助,这在欧盟国家已经是强制性配置。相比之下,君威精英版仅配备了普通的卤素大灯,照明效果方面没有氙气大灯透亮。

本田 雅阁 实拍 外观 图片

雅阁2.4EX配备了高透亮的氙气大灯,效果超炫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外观 图片

君威精英版仅配备了普通的卤素大灯,照明效果方面没有氙气大灯透亮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迈腾
别克 君威
本田 雅阁
- 灯光配置
氙气大灯: -
日间行车灯: - -
前雾灯: -
大灯自动开闭:
大灯随动调节: - -
大灯清洗装置: -

  点评:总体而言,迈腾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比起上一代车型都有所增加,而且这些功能都非常实用。君威是舒适性配置方面表现更为出众,安吉星系统为它加了不少分,而且性价比确实非常高。相比之下,雅阁在配置方面没有亮点也没有太多不足,日常需要的配置基本上也都具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