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3万中型车乱战!迈腾/君威/雅阁3车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10日06:16

  ● 动力篇:迈腾君威动力表现出众,雅阁表现中规中矩

  迈腾动力新迈腾的动力系统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沿用了之前的TSI+DSG动力组合,其中包括1.4TSI+7速DSG、1.8TSI+7速DSG、2.0TSI+6速DSG,这几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都与老款迈腾完全相同。

  1.8TSI车型依然是迈腾的走量车型,这款EA888系列1.8T发动机的拥有118kW/5000-62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1500-4500rpm的最大扭矩,再加上7速DSG变速箱新迈腾的动力非常出色,特别是提速效果非常明显。当然,在保证充足的动力输出的同时,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可观,不过后期较贵的养护成本也是这一系列发动机的不足之处。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7速DSG与TSI发动机的匹配十分成熟,这让动力的输出随心所欲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雅阁动力雅阁搭载了2.0L、2.4L以及3.5L这三款i-VTEC发动机,匹配的是5档手动以及五档自动两款变速箱。其中,搭载2.4L发动机的车型是雅阁全系主打车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2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25N.m/4500rpm,对于整备重量1547KG的雅阁来说,这套动力系统已经完全够用了。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五档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在同级车型中已经不再主流,对于雅阁来说,这两款变速箱的平顺性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雅阁并不能给你带来太多驾驶和操控方面的乐趣。在迈腾DSG+TSI面前,雅阁的燃油经济性显得并不十分突出。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君威动力:作为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中级车,通用新君威准备了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是新君威的主力车型。新推出的2.4L 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62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4800rpm,相比于老款的2.4L发动机,其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所提升。较高的输出功率和扭矩保证了君威持续和瞬间动力输出的连贯性,只要肯加油门,君威的推倍感也随到随叫,动力表现上不输出迈腾1.8TSI车型,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更为顺畅。

别克 君威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新君威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提升

  另外,君威还提供了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6T发动机拥有132kW/58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30Nm/2200-5400rp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账目数据上已经超越迈腾1.8TSI发动机,只是还有20Nm的扭矩差距。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拥有162Kw/5300rpm的最大功率和350Nm/2000-4000rpm的最大扭矩,数据上已经完全超越了迈腾的2.0TSI发动机,可谓是目前市面上最强劲的2.0T车型!如果你觉得君威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瘾的话,那么可以试试这款2.0T车型,肯定会给你非同凡响的感受,而且价格也相当具备竞争力。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技术层面看,新迈腾TSI+DSG的动力总成是同级别车型中含金量最高的,在实现更强的动力输出的同时在油耗方面也控制得很是理想,这是TSI+DSG组合的优势所在。在同级车型中,可能与迈腾能够较上劲的就属君威了,它所搭载的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有着很抢眼的动力表现,只不过现在的迈腾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追求运动、操控的迈腾了,君威要把目标锁定在马自达6睿翼蒙迪欧致胜上。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新迈腾全系标配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这让迈腾的驾驶显得非常从容,特别是市区经常拥堵的情况,AUTOHOLD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只要按下Autohold功能键,驾驶者再也不用频繁地踩刹车、档位之间来回切换,高科技所带来的这种优雅而从容驾驶是雅阁君威所无法体会得到的。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迈腾采用的高科技带来了驾驶的从容和优雅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迈腾
别克 君威
本田 雅阁
- 车辆基本信息
发动机: 1.8T 161马力 L4 2.4L 186马力 L4 2.4L 180马力 L4
变速箱: 7挡DSG 6挡手自一体 5挡自动
- 发动机/变速箱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 161 186 180
最大功率(kW/rpm): 118/5000-6200 137/6200 132/6500
最大扭矩(N·m/rpm): 250/1500-4500 240/4800 225/4500
升功率(kW/l): 65.56 57.08 55.0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电喷
变速箱简称: 7挡DSG 6挡手自一体 5挡自动
挡位个数: 7 6 5
变速箱类型: DSG 手自一体 自动

   点评:TSI+DSG的动力总成让迈腾在同级车中拥有极高的技术含量,充足的动力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体现出了迈腾的优势所在。雅阁在动力方面表现得非常中庸,作为商务车来说,雅阁四平八稳的驾驶才是最重要的。君威在动力上的选择面很广,不同风格的发动机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良好的操控和驾驶乐趣是每一款君威的特色。


  总结迈腾雅阁君威这三款车大家也都不是第一次接触,或许很多网友正拥有它们某款车型,自己长时间的接触当然要比我们更为全面的了解爱车。可以说三款车各有卖点,各有适合人群。

  作为中高级车中非常有资历的车型,第八代雅阁推出之后确实得到了很多中年消费者的肯定,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是它最好的卖点,而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更是为它披星戴月。不过,随着其他车型的加入以及竞争对手的推陈出新,雅阁的竞争力已经明显不足了,即使是老对手凯美瑞也即将推出新一代车型,仅靠大幅降价维持销量的雅阁确实步步维艰。

  换代之后的迈腾经过加长之后彻底改变了运动型轿车的定位,华丽地转身成为一款非常大气、豪华而时尚的标准商务中级车,对于信赖大众品质的准车主们来说,迈腾无疑是最佳选择。更何况众多高科技配置以及领先的动力技术赋予了迈腾更为舒心的驾驶,这才是新一代精英人士更为注重的。

  运动中级车细分市场中,君威的确是年轻消费者最合适的选择。时尚漂亮的外形,丰富的动力选择以及彰显科技的安吉星系统,君威的吸引力远远超过睿翼致胜等同级车型,为了操控和驾驶乐趣而牺牲一部分的内部空间,这也是君威迷们所不在乎的。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谭明 聊聊吧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