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庸就是胜利?新凯美瑞PK迈腾/索纳塔八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14日10:09

  ● 内饰篇:凯美瑞更显豪华精致,做工、细节优于迈腾索纳塔

  新凯美瑞在内饰方面改动较大,并且提供了不同版本和风格的内饰。相比于现款车型的内饰,新凯美瑞的内饰在设计布局、质感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进入车内,首先会被新凯美瑞新式方向盘所吸引,这套四幅多能方向盘造型更为时尚,功能也更为丰富,而且方向盘也添加了桃木装饰,感觉非常高档。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车的内饰以豪华、运动、质感为主要设计思路,整车内饰主要以深色为主,并运用了不少暗红色桃木装饰来烘托豪华氛围,这种设计正是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经典设计。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凯美瑞取消了老款车型银色中控面板设计,改用与内饰同色的深色中控面板,风格更为统一。按键的布局与老款车型基本相似,空调旋钮、音量控制的尺寸重新设计后使用起来更为方便。设计师还在中控面板两侧加装了银色装饰条,让车内氛围不会显得沉闷。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内饰 图片

  仪表盘更富现代气息,白底黑字以及冰蓝色指针较之现款更具吸引力。仪表盘中央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还能显示油耗、档位、巡航里程、温度等信息,方便驾驶者了解车辆状况。凯美瑞的做工和用料一直比较有名,新凯美瑞在这方面还有所提高,车内运用了大量真皮、软性材质包裹,用材考究的高档桃木装饰以符合新凯美瑞的气质。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内饰 图片

  虽然是全新一代车型,但新迈腾的内饰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造型和布局与老款相同,改变只发生在细节处。方向盘换成了与高尔夫6相同的样式,造型更为时尚。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迈腾的内饰设计依然像是家族其他车型元素的一次拼凑,难有新意。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样式的档把也是新迈腾车内主要明显的变化,造型较之现款更为精致。中控台上加入了石英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车辆的档次感。此外,空调出风口、仪表盘、按键等众多部位都加入了镀铬包围,中控台上深色桃木装饰条显得非常雅致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仪表盘采用黑底白字设计,这也是新一代大众车型的通用设计,显示效果相当细腻。仪表盘中央的夜间显示屏除了能显示温度、续航里程、瞬间油耗等传统信息外,还加入了指南针、导航路线显示功能,这套行车电脑的功能确实非常强大。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仪表盘显示效果相当细腻,能显示丰富的辅助驾驶信息

  新索纳塔的内饰设计同样非常运动,大量复杂而丰富的线条出现在方向盘、中控台区域,能给人以很强的视觉享受。新索纳塔的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中控台造型与沃尔沃经典的悬浮式中控台相似,面板控制区域按键设置与日产天籁也颇为相似,人型空调面板虽然并非首创,但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镀铬炮筒式的仪表盘一向是展现运动型车的好地方,黑底白色的设计被多数车型所采用,索纳塔还在仪表盘中加入了蓝色的光圈,时速和转速表中央分别设有圆形屏幕,能够显示水温、油耗、档位等信息,仪表盘中央还设有行车电脑彩色显示屏,整个仪表盘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氛围。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凯美瑞索纳塔都采用了脚刹式制动,排挡杆周围显得非常规整而简洁,也预留了不少储物空间。新凯美瑞杯架盖板采用了翻折式设计,而索纳塔则采用了推拉式盖板,并且将座椅加热、通风控制键设置在这一区域,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凯美瑞排挡杆周围简洁规整,杯架盖板为翻折式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内饰 图片

索纳塔八代的杯架为推拉式盖板

  迈腾是一款高科技配置比较多的中高级车,在它的排挡周围集中了ESP开关、Autohold开关、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按键,而在排挡杆后方也设有隐藏式的杯架和储物格,这些高科技配置让新迈腾显得非常高档。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相对于新迈腾新索纳塔新凯美瑞在内饰设计和做工方面确实要更有优势,全新的设计理念在营造高档豪华感的同时也不会显得过于做作,扎实的用料和对细节的把握,真正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