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庸就是胜利?新凯美瑞PK迈腾/索纳塔八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14日10:09

  ● 座椅空间篇:迈腾空间绝对占优

  作为中高级车,不管是家用还是商用,空间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第七代凯美瑞虽然车身尺寸有小幅变化,但轴距也仍然维持在2775mm,与众多轴距达到了2800mm+的竞争对手相比,似乎在空间方面并不占到什么便宜。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凯美瑞的前排座椅宽大而舒适,驾驶席标配电动8向调节,副驾驶为4向调节。经过同事的测试,身高180cm的乘客在前排能获得一拳多的头部空间,横向空间也非常宽松。而在后排,两拳的腿部空间以及一拳的头部空间让人感到满意。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且,凯美瑞的后排地板几乎是非常平整的,中间乘客也可以很舒服地乘坐,即使后排坐上三个成年人也不会显得拥挤。此外,新凯美瑞高配车型具备后排调节前排座椅位置的功能,这项装备在迈腾标致508车型上都有配备。

  加长之后的迈腾轴距达到了2812mm,超过了凯美瑞、雅阁等主要竞争对手,乘坐的舒适性得到很大改善,特别是后排空间的表现更让人期待。以180cm身高乘客为例,迈腾前排头部空间让人满意,头顶与顶棚之间有将近一拳的距离,在驾驶席操作中控台、换挡都非常顺手。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在后排,同样身高的乘客能有一拳的头部空间,达到了该级别车型中高水平。2812mm的轴距确实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可以让乘客舒服地找到任何乘坐姿势,即使是身材比较高大的乘客在迈腾后排跷二郎腿也没有问题,而且车门的开启角度大,上下车非常方便。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迈腾在副驾驶座椅上靠背上设有调节按键,只要轻轻一按就能在后座支配副驾驶的空间,这种设计很适合现在这款商务风格浓厚的迈腾。唯一遗憾的是,迈腾后排中央地板鼓包太大,满载时中间乘客乘坐的舒适性难以保证。

  新索纳塔2795mm的轴距要比新凯美瑞多出20mm,而且它的车身宽达到了1835mm,这比新凯美瑞迈腾更为宽敞,能很好地保证车内乘客的横向乘坐空间。索纳塔的前排空间非常充足,一拳的头部显得非常宽裕,腿部空间也不会让驾乘者感到压抑,舒适的座椅提供了很好的支撑,操作中控台、驾驶也都非常从容。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要照顾到动感的外形,索纳塔并没有一味地追求大空间。2795mm的轴距足够保证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同样身高的乘客在后排能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不过由于车顶过度流线型的设计导致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受到限制,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余量会使长时间乘坐感到一些不适,这与凯美瑞新迈腾在后排头部空间表现上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部分车型都存在对后排中间乘客照顾不周的缺憾,新索纳塔同样也不例外,突起的地板影响了乘坐舒适性而且还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虽然迈腾中央地板也有鼓包,但至少它还配备了后座中央头枕,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设计上的不足。三车都提供了电动真皮座椅座椅的舒适性、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不错,然而迈腾高配车型还采用了真皮+绒面材质的座椅,不仅增强了摩擦力,而且也十分显档次。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毫无疑问,在这三款车中,迈腾的空间表现绝对堪称奢侈,2812mm带来的空间享受超越了众多统计车型。新凯美瑞索纳塔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也能让人满意,对于同级其他竞争对手来说,新凯美瑞舒适的乘坐空间继续会是重要的卖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