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出售萨博与世爵难抵债 瑞典汽车或将清算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2011年11月14日08:16

  据彭博社报道,萨博汽车及世爵跑车母公司瑞典汽车或将实施自愿清算(Liquidate),即便其成功出售萨博世爵,所得款项亦难抵欠下的债务。2011年11月11日,总部位于荷兰Zeewolde的瑞典汽车公司(Swedish Automobile NV)发表声明称,正在初步达成一项试验性协议,将萨博汽车和世爵跑车业务全部彻底分离,并且考虑"一切选择",包括主动清算偿债。

  根据瑞典汽车的说法,出售萨博世爵将为公司带来1.32亿欧元(1.81亿美元)的净收入,但公司目前所欠债务为1.365亿欧元,因此交易进帐显得尤有不逮。而通用汽车阻挠萨博交易的达成,更是直接让"瑞典汽车的将来和股东权益的落实遭遇诸多问题"。

  瑞典汽车当天还表示,正在与通用汽车协商,以求在出售萨博的交易上获得其同意。除了通用汽车之外,中国国家发改委、瑞典政府和欧洲投资银行EIB等处都必须过关。之前缔结的协议有效期到11月15日截止。

  瑞典汽车还在与美国投资公司North Street Capital LP继续讨论出售世爵跑车的事宜。今年9月,NSC公司表达了试图以3,200万欧元的价格购买C8 Aileron超跑业务的意向。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