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望城投入千万 率先启动专用校车规范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傅煜
2011年11月17日10:56

  长沙望城县为该县近6万名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送上一份厚礼——投入逾千万元率先湖南启动规范校车管理工作。

  据介绍,在六一儿童节,该县将有70辆标准校车正式上路试运行。在9月1日,专用校车将在望城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全面推广,届时将有近300辆专用校车投入运营。

  近年来,各地频繁发生的校车安全事故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望城通过调查发现,该县原有接送学生(幼儿)的车辆243台,接送学生(幼儿)6818人,其中由交警部门核发了校车备案登记证、张贴了校车标识、纳入户籍化管理的合法校车仅46台,其余为幼儿园租用的个人车辆和由家长自发拼车接送学生的非法营运车辆。这些涉校车辆普遍存在车况欠佳、超载等安全隐患。在农村,一些地方甚至用摩托车、三轮车甚至报废车辆接送学生,缺乏统一管理的涉校车辆成为威胁中小学生及幼儿生命安全的隐形杀手。

  为还孩子们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按“统一管理、安全第一、家长自愿”的运营原则,望城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司管理、财政补贴”的运营模式,通过组建专门的校车公司,重新购买专用校车来承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幼儿接送业务,现有校车全部退出接送市场。

  据望城县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相较原有校车,专用校车的最大不同是给予了学生(幼儿)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如统一校车标准、外观标识、检验管理和购买保险;将乘车学生(幼儿)按居住地、年级和班级“实名制”分派到车;实行包车制度,每台专用校车将安排一名教师,负责“实名制”名单落实等。此外,望城还将以交接签单制、校(园)领导定期跟车制等多项制度,确保专用校车的规范管理和安全行车。

  校车规范运营后,乘车学生(幼儿)家长只需每月交纳80元的乘车费用,而低保家庭学生则可免费乘车。为了这份安全保障,望城县财政将加大投入贴补校车运营成本,其中幼儿按每生每月55元,中小学生85元的标准补贴。县财政还将给予每辆校车20%的新车购车补贴,两项财政补贴今年将达1000多万元,以后每年财政补贴将达600万元左右。原有校车由县财政进行补贴后实施清退。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