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晨汽车马晓峰 重点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17日14:26

  主持人:有网友问,4S店商用车和家用车是在一起维修的,现在又有S530、FRV,包括小车,我们未来有没有可能把这两种分开来做维修?

  马晓峰:目前两个品牌的经营是分开进行的,服务这方面暂时没有完全分开,但是在4S店和大部分的2S店维修过程其实也是分开进行的,比如有商用车工位和乘用车工位之分,包括培训、备件供应都是分开的。一些小的2S店因为店面等问题目前没有分开,这跟当前的市场保有量也有一定的关系,一旦达到一定的保有量我们会马上分开,细化产品、细化服务。

  主持人:2007年华晨汽车推出华晨之家的服务品牌,之后每年都会对汽车服务做一个定位。我们之前会提出315服务承诺,今年华晨汽车对服务的定位是什么?这种定位通过什么方式来实现?

  马晓峰:我们今年的定位是如何更好的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第一方面,继续保持我们315提倡的几个服务特征,包括及时性、方便性、安全性。第二,加强我们自己内部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第三,加强服务站的管理,包括软、硬件管理,维修水平、接待能力越强,提升满意度就会越容易。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华晨汽车近几年客户满意度提升的很快。您怎么看待华晨汽车近几年走过的路?比较值得您回味和思考的有哪些?

  马晓峰:走过的路很长,值得思考的东西也很多。我们在07年就推出了自己的服务品牌,在自主品牌汽车行业也是属于推出较早的,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不断调整我们具体的服务内容,这是需要我们不断思考的。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有一些品牌限制比较基本的保养时间,比如换机油机滤必须在一个小时。华晨汽车有没有这方面的要求?

  马晓峰:我们也有。包括操作时间、流程、交车验收都有相应的规定,一般都是在半个小时或者几十分钟内要做完。

  主持人:服务就是人与人的沟通。我们对于人才的培养做了哪些工作?

  马晓峰:我们服务商有一个售前和售后的考核,同时每年都有常规培训,包括前台接待、索赔、工位培训、流程培训等,我们的区域人员、管理人员也要做全方位的培训,培训一年要开展5~8次。

  主持人:对维修大工、服务明星,我们怎么让他们继续一直为华晨服务?有什么激励?

  马晓峰:目前汽车维修业人才急缺,特别是一线维修人员,包括钣金、机修、电路维修人员都很抢手。我们要求服务站对人才从收入、技能、管理上全方位关爱,保证留住人才。

  主持人:国内很多企业是通过技能比武提高服务人员的技能水平,据我了解,华晨汽车的技术比武已经做了很多年,请介绍下。

  马晓峰:我们每年都做一到两届的技术比武,全国的技术能手聚集在一个地方,通过理论、实践几方面的考核做一个评比。通过这个方面的工作,激励服务人员有一个更好的提升,另外通过技术比武,也能找出一些差距和不足之处。我们会更好的把这个活动推广下去。

  主持人:北京的出租车,有一些车上会有的士之星。通过比赛的选手,有没有标志性的东西?

  马晓峰:有。我们所有服务商的墙上都有一个光荣榜,维修服务之星、接待之星都会上这个光荣榜,顾客到店里维修保养的时候一眼就能看到。

  主持人:有没有进行过统计,这些服务明星他们接待的客户量会比其他普通服务人员要多吗?

  马晓峰:是的。客户在维修过程中很关注服务的接待和水平,服务之星推出来以后,他接待的客户数量会比其他服务人员多20%到30%左右。我们要求其他服务人员要向“明星”学习,做到团队整体提升。

  主持人:各位企业都在关注服务的返修率问题。华晨在降低返修率方面有没有新的举措?对这方面有没有要求?

  马晓峰:维修率、返修率也是我们重点要做的工作,对于维修车辆,我们争取一次性修复到位,不要再反复,针对这样的标准,我们对技工人员有严格的培训要求,但是也不能说百分之百的达到,我们尽量去提高一次性维修率。

  主持人:有网友问,4S店是否提供改装的配件?

  马晓峰:一些个性化客户对目前整车的配置不满足,要加装一些东西,因为不专业的加装一般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质量问题,所以我们集团公司推出了汽车后市场加装,我们推出的后市场加装产品有我们的标识,并且也像整车一样有三包、保养。这方面我们会积极地去推广。

  主持人:我们有OEM合作吗?

  马晓峰:有,我们对OEM合作的厂家要求是很严格的,必须像整车一样,有质检,要达到我们的质量要求以后才能推向市场,包括轮毂、GPS必须经过我们确认以后才能为我们配套。为了保证整车的质量、整体使用效果,对加装的这部分产品质量我们要求也很严格,有的客户没有经过服务站专业人员规范加装,造成车辆的使用出现问题,乃至造成车辆事故也有很多,所以我们也尽量要求客户不要随意去不专业加装。

  主持人:华晨汽车对于继续提高自身服务体系的能力有什么样的构想?

  马晓峰:第一,服务网络的延伸还要继续去做,包括在一些发达的乡以上区域建立维修站,给客户一个更方便的服务;第二,加快人才的培养,比如加大培训和考核的力度,快速提升服务能力等;第三,加强对经销店硬件、软件建设,包括组织架构、流程标准等内容。因为服务是无止境的,所以我们的工作也是无止境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