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博士团走进广汽本田:"理念"销售符合预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8日17:57

  【编者按】广本、广丰、东风日产作为较早进入华南地区的合资企业,这三大日系车企带动华南汽车工业的崛起,见证了华南地区汽车产业发展的辉煌历程;比亚迪的进一步成熟、广汽乘用车的崛起,为自主品牌在华南地区征得了一方市场,而随着长安PSA大众工厂落户华南、西亚特蓄势待发,整个华南地区的汽车产业进入“后日系时代”,产业布局日臻完善与成熟。我们有理由期待,后日系时代的华南地区汽车工业,势必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为深入探究华南汽车工业崛起的秘密,全面了解华南汽车工业发展全貌,为业内呈现一幅完整的华南汽车工业格局图,搜狐汽车特借助2011广州车展举办契机,独家策划“后日系时代华南汽车新格局”,并组织搜狐汽车博士团成员走进华南汽车企业和工厂,共同解读后日系时代华南汽车新格局。

  以下是搜狐汽车博士团走进广汽本田,与广汽本田技术部费劲科长进行交流的现场实录。

搜狐汽车博士团走进广汽本田

  广本计划在明年底、后年初会导入一款电动车

  博士:您如何看的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

  费劲:混合动力可能是近十年大家可选择、使用的范畴,纯电动车还需要一段时间。

  我们在用户立场上考虑这个问题,大家想一想不管是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车,用户掏钱以后过几年再帮他买电池、谁帮他换这个东西,这个是很现实的东西,如果不把关键的零部件、关键的后续配件价格降到他可以在承受范围之内,真正要像现在传统动力的,其实要进入消费者的家里,还需要时间。

  博士:我问一个关于电池的问题,电池的技术是在国内进行研发还是在日本?

  费劲:这个问题公司在要我来、让我接待大家的时候,我也考虑到大家会问到这个问题,我想问几位博士,你们认为技术是哪一方面的技术?只是指研发的?如果只是研发的话,我回答大家,我们品牌研发是在日本,本田研究所。理念的研发在我们的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是这样的情况。我们做的产品技术涉及到整车零部件认证,和整车性能减震等等,认证方面的技术,生产方面还有生产技术,供应商管理等等,这种技术比较宽。所以你问我们的研发在哪搞,我们一级品牌,挂H标的其实是在日本的研究所。但是大家现在在网上了解一些信息,本田为了应对全球各地区、更快速地响应各个地方的反应,本田去年开始已经在广州这边,把研究的分支技术设到这边来了。以后越来越多的,对应中国本地化、中国大陆这边的市场、用户的需求,更快地反应乘用车型,就是挂飞鱼标的本田车上,这个速度会大大加快。以后大家会看到,我们的规划不是我在这个地方给你们讲了,有可能更多。以后大家可能看到更多广本生产的车上,更多是在本地研发的这些车。

  博士:广本在电动车的引入方面有哪些计划?

  费劲:我们是在上周二在广州海心沙搞了本田由广州市政府、广汽三方一起,在广州开始电动车的实地行走的实验。本田除了日本本土、美国以外,全球第三个地方搞公开实验的。我们现在从新闻媒体正式公布的信息来看,我们广本计划在明年年底、后年年初会导入这样一款电动车

  从本田电动车来讲,日系车对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的比对,混合动力更能够快速进入家庭、进入社会,这方面更看重一些。我们现在做的一些前期工作,是一些叫实地行走的摸底工作,放在日本就是社会接受程度和配套怎么样,放在美国会是怎么样,放在中国、广州会是怎么样。前些日子调研工作在做。你问的电池这一块,我这边掌握的信息不是特别多。因为前一段时间,上个月刚好去日本,做了电池组装方面的,汽车制作方面的活动。因为涉及到电池、电机,属于本田比较核心的信息,我这边掌握得不是太多。具体投产时间是涉及到公司对外发布的内容,我看到的公开报道应该是在明年年底。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