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龙永图:入世十年给中国汽车产业打9.9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2011年11月20日17:19

  【编者按】2011年11月20日,以“跨十年征程,兴万乘之邦”为主题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周年中国汽车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政府、车企等众多十年来汽车行业的亲历者们共同对话,探讨中国汽车新未来。以下为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在论坛期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采访。

 

  “我给入世十年中国汽车产业的表现打9.9分”,龙永图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

  2011年11月20日,以“跨十年征程,兴万乘之邦”为主题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周年中国汽车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政府、车企等众多十年来汽车行业的亲历者们共同对话,探讨中国汽车新未来。在论坛现场,中国加入WTO组织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接受搜狐汽车的访问时表示,如果以十分为满分给中国入世这十年来汽车产业的表现打分,那么他认为中国汽车产业可以得9.9分。他认为,入世这十年中国汽车产业所取得的胜利是市场力量的胜利和消费者的胜利,也是对内对外开放政策的胜利。

  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WTO,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年了,从十年前大家对加入WTO后中国汽车工业会全面溃败的担心,到十年之后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的汽车生产国的事实,龙永图认为,政策全面对内对外开放,是过去这十年最值得借鉴的经验。我们应该尽一切可能取消扭曲市场趋势、误导市场导向的政策和管理措施,因为内需才是过去十年启动汽车工业的最大力量,这一经验值得推而广之。”

  不久前龙永图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给中国入世十年的表现打分,那么他给出9分,那扣掉的一分是国民待遇问题。而在今天给入世十年中国汽车产业的表现打分,他给出了9.9分的高分,“那扣掉的0.1分,是对于有些问题大家还有不同的看法。”

  在此次论坛的讨论环节,龙永图对“自主品牌”的定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我一直不理解,究竟什么才是自主品牌呢?明确的定义是什么?”

  关于究竟什么是自主品牌,与会现场的几位嘉宾展开了热烈讨论。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认为,“本土注册,本土经营,本土拥有,更重要的是,让本土消费者受益,这样的品牌才应该被视为自主品牌。”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