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豪华车投保亦有道 合理购险不用“裸奔”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1月21日08:54

  眼看今年的长沙国际车展即将举行,湖南人拥有的豪车数量也在年年增多。价值百万的豪车买保险会不会有门槛?11月初,本报《高端车型被限制投保》一文报道了不少进口豪车被保险公司列入了“特定车型”或“高风险车险”而限制投保的现象。该报道随即引起了湖南保监局的高度重视,并下文要求辖内各财险公司对车险业务进行自查。

  日前,华泰财险湖南公司等中小险商车险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高端车险承保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保险公司的谨慎投保态度并非是拒保。比如,今年以来,包括华泰财险公司就鼓励承保高端车业务。兰博基尼迈巴赫这样的顶级豪车并不会被保险公司拒保,只是一年保费也够买辆经济型小车,比如一台价值600万的迈巴赫就要年缴保费13万元。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高赔付额、高风险是造成保险公司“谨慎承保”豪车的最主要原因。“一是高端车保有量少,保险公司承保经验不足;二是高端车辆出险后案均赔款相对偏高;此外,高端车维修站数量有限,维修不方便,导致谨慎承保。”湖南某财险公司车险负责人如此解释高端车型的承保风险。

  “除了跑车和改装越野车投保需要和保险公司协商外,其他类型的豪华车都不难投保。”华泰财险湖南省公司车险管理部经理胡书明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鼓励承保高端车业务,特别是对市场保有量相对较大的高端车。例如,该公司对路虎卡宴等类型高端轿车或越野车,采取新车保费不打折,也不上浮承保;旧车则根据历年出险情况给予一定折扣。不过,承保时保险公司会详细了解驾驶人年龄、车辆主要行驶区域等情况。据了解,目前各保险公司的车辆损失险费率,不与车型挂钩,费率计算公式为:购置价×费率+基本保。对于像保时捷等专业跑车,保险公司会在基本保费的基础上上浮费率,甚至翻番。

  据记者调查,对于市场保有量比较少,当地维修站不健全的高端轿车,比如宾利迈巴赫劳斯莱斯林肯捷豹,多数保险公司一般会提高费率承保;而保险公司最乐于承保的高端车型,则是那些市场保有量相对较多,当地有维修站的高端车型,比如:奥迪宝马奔驰大众凯迪拉克卡宴越野车、雷克萨斯讴歌等等。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