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防并购保护伞或遭欧盟破坏 股东抗议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1年11月21日10:33

  综合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或出台决策剥夺大众汽车第二号股东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对该公司的重大决策否决权;此举将破坏防止大众被并购的保护伞,遭到该州的强烈抗议。

  2011年11月18日,德国国际通讯社DAPD(Deutscher Auslands-Depeschendienst)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将于11月23日最终裁定是否剥夺下萨克森州政府的否决权。该州州长David McAllister表示:“德国人民无法理解,为何要为希腊和其他欧盟成员国提供数十亿援助资金,同时大众汽车却无法得到欧盟委员会方面司法公正的对待。”

  下萨克森州目前持有大众汽车20%的投票权股份和12.7%的认缴/实收股本(Subscribed Capital),尽管属于少数股权持有者,但却对大众汽车内部重大事务决策具有否决权。该惯例已经延续了51年之久,被称为“大众法律”(Volkswagen Law),在大众汽车可能被并购/恶意收购的时刻发挥了阻挠的关键作用。

  2007年,欧盟委员会即认为“大众法律”存在矛盾之处,并不合法。下萨克森州的否决权对于防止保时捷收购大众起到了一锤定音的效果。保时捷曾要求法院推翻下萨克森州的否决权,但未能如愿。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