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商用车轮胎之王"评选 23日胜利收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3日18:15

  2011年11月23日,由中国汽车报主办“2011年中国年度轮胎”暨“2011商用车轮胎之王”评选活动在北京胜利收官,作为轮胎行业盛会,两项评选以其公正、严谨、专业的风格受到了企业、媒体及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前后历经七个多月,如今各个轮胎年度大奖尘埃落定,11款轮胎产品在参选产品中脱颖而出,业内领导、专家、轮胎企业高管与来自全国媒体见证了颁奖盛况。

  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国内轮胎行业也进入高速发展期,我国的轮胎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轮胎生产大国,与此同时,国际著名轮胎品牌悉数进入国内市场,随国内轮胎配套和替换市场连续几年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轮胎品牌和种类空前繁荣。这种繁荣为消费者创造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但数量的增加和技术、信息的不对称又加大了消费者选择的难度。各个品牌轮胎产品的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轮胎是整车上重要的零部件,与汽车的整体表现密不可分,轮胎的性能直接关系到整车的性能,整车的动力性、制动性、操控性、油耗、噪声、安全性都会因轮胎种类和品质的差别产生差异。而且在汽车后市场,轮胎的地位也举足轻重,关系着广大车主用车、修车、保养车等方方面面,与消费者关系紧密。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益庞大,车主数量越来越多,轮胎的保养、更换与使用成为汽车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在普通消费者眼中,除了花纹的差别,他们大多无法分辨轮胎产品的质量。

  本年度,中国汽车报“中国汽车社会舆论领袖”的独到媒体视角,继续为广大轮胎厂商提供竞争、对话的平台,也为消费者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渠道,来了解轮胎产品的性能与使用技巧。秉承以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测试、权威的评审,对中国销售的各品牌轮胎进行测试、评价和嘉奖,以推动轮胎市场健康持续的发展,以及引导中国汽车消费者正确的、科学的、合理的选择和使用轮胎

  据组委会介绍,“2011中国年度轮胎”活动依旧采取了动静结合的方式,力求360度全立体展现每一款轮胎的优秀性能。在静态室内测试中,参评轮胎在国家橡胶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测试验机上进行了包括脱圈阻力测试、强度性能测试、高速性能测试和滚动阻力测试在内的测试项目。试验规则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基础了做了合理延伸,以达到对各产品性能的对比。

  在动态场地测试中,进行了滑行测试、蛇行绕桩测试、干湿地制动测试和车内外噪声测试,对参选轮胎的附着力、操控性、安全性、排水性、舒适性以及综合驾驶性能做出了总体评定。

  所有轮胎测试项目,均以相同的测试条件(时间、地点、轮胎规格、气温、胎压、路面)、相同的测试车辆、相同的测试人员进行单独测试,最大限度排除外界干扰。以保证结果的公平性和公正行。

  本届“中国商用车轮胎之王”是中国第一个针对商用车轮胎的评选。为了提高评选的客观公正性,为了让评选更加贴近市场与用户的实际需要,活动进行了大胆创新。评选把商用车用户的评价作为重要依据,让用户使用环节进入到测评中来,集中进行了连续两个月的实际使用路试,测试距离均在5000公里以上。这在其他任何评选中是没有过的,目的是提升此项评选活动的公信力、市场影响力和现实导向作用,从而树立起中国商用车轮胎评选的第一品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