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马自达:2012年售后服务投入增加50%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24日07:00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编者按】最近,各在汽车厂商似乎很热衷于售后服务市场。纷纷高格调的推出售后服务品牌,以及举办各种服务维修大赛。而长安马自达推出“全程关怀”品牌服务,相信也有他别具一格的理念,在此搜狐汽车采访了,长安马自达售后服务总监北裕治和售后服务副总监周金琼,一起看他们如何规划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售后服务市场的发展蓝图。

长安马自达售后服务总监北裕治(左)和长安马自达售后服务副总监周金琼(右)
长安马自达售后服务总监北裕治(左)和长安马自达售后服务副总监周金琼(右)

  搜狐汽车:2011年长安马自达第三届经销商服务技能大赛刚刚结束,通过举办技能竞赛,长安马自达的客户忠诚度提高了多少?

  北裕治:比起忠诚度,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比赛,来打响“全程关怀”这个服务品牌。而且通过经销商服务技能大赛,“全程关怀”也能很好的渗透到经销商里面。同时,选手们会明白自己,在哪些地方存在不足之处,从而在日常工作中对这些地方进行提高。这样的话,在接待客人方面肯定有更高的提升。

  搜狐汽车:大赛的评委都是来自哪里?

  周金琼:大赛选拔流程,分成网络考试区域比赛,和最终决赛阶段比赛。裁判都是的内部员工,但是为了保证决赛的公平性,让总部不负责具体区域的人优先当裁判,在人员不够的情况下,还跨区域监考。负责北区的经销商回避北区的参赛选手。

  搜狐汽车:比赛也是“服务赛”跟“维修技能赛”这两项吗?

  周金琼:笔试的时候主要是理论考试,大区赛的时候主要是维修技师的实操,最终决赛既有理论考试,又有综合问题问答,还有一个最后的实操环节。在南京的两天决赛时间实际上有三个环节:理论考试,综合知识问答的综合考评,还有最后的实际操作。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长安马自达维修人员,在售后服务方面的素质及整体水平?

  周金琼:因为长安马自达的品牌比较新,实际上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及经销商投资人的来源,之前都做过其他各种各样的品牌。经销商主要从业人员,绝大部分都从其他品牌过来的。

  长安马自达的产品质量,它依赖于南京工厂非常先进的制造技术,而且的服务质量是非常好的。这些人从08年开始销售到现在,实话说没有遇到一个所谓的瓶颈,因为现在车的质量越来越好,车越来越容易修,检测的手段越来越先进,不管什么问题,电脑接上以后,基本上就知道了它的故障原因。

  整体来说长安马自达技师们的水平,像各个主机厂的服务水平一样,都非常的同质化,差不多。而且品牌的一些维修技师来自各个品牌,有时候在的交流中,他们觉得每个品牌现在的情况都差不多,没什么特别难处理的问题。技师们的水平,应该也差不多。

  搜狐汽车:通过这三届售后服务竞赛,长安马自达发现了哪些问题?哪些技术、哪些服务被应用到实际的售后服务保养过程中?

  周金琼:参加比赛的选手是通过初赛、复赛选拔出来的,他们展现的都是经销商最好的一面。基本上都是经销商中技能非常强的选手。如果非得说从竞赛的过程中发现有什么问题的话,就是经销商的人员流失比较严重。每一年来我看到的都是一些新面孔,只有少数的一些老人参加。而且现在整个经销商经营情况不太好,人员不太稳定。这也是一个问题。

  通过这样的竞赛在经销商中形成了一种学习技术、钻研技术的氛围。另外一个,他们会把在竞赛当中了解到的一些情况、学到的一些技能、互相之间切磋得到的这些经验,用在平时工作中。实际上竞赛的目的是,第一是提升的品牌,第二是提高的客户满意度。我想这方面,他们应该是做到了。

  搜狐汽车:现在有很多整车厂商都有自己的企业售后服务品牌,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长安马自达在这方面又有什么样的计划?

  北裕治:现在在新车销售的市场上,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有很多的厂商,他是希望通过服务品牌来提高自己的企业形象。长安马自达2008年开业初期开始,进入这个服务市场之后,就已经提出了自己的服务品牌,叫做全程关怀。

  当时提出这个“全程关怀”品牌理念的时候,就已经和其他公司有了区别。比如其他品牌的质保期是两年四万公里时,长安马自达就已经是三年六万公里了。现在像马自达3星骋是三年十万公里。

  周金琼:我们的关注点有三个:一次修复、透明费用、及时交车。我想每一个品牌,实际上它的内涵应该都是大同小异的,只是关注点不一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