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马自达:2012年售后服务投入增加50%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24日07:00

  搜狐汽车:中日两国的售后服务有什么不同?

  北裕治:在日本的车服务行业,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这些4S店为了吸引顾客来店里面,它会用很多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吸引顾客。比如给客人提供更多的具有吸引力的商品,在日本已经有很多的范例了,所以也希望能够参考那些好事例,来对的中国的服务商品进行一些提升。

  搜狐汽车:两位对中国汽车后市场有哪些看法?

  周金琼:实际上从09年开始中国汽车的销量就成了全球第一,这两年国内汽车保养量增长得非常快,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两三年之内,中国汽车的后市场会是全球最大的后市场。

  实际上有很多的市场机会,同时也看到现在的每个品牌厂的质量越来越好,而且现在的一些人,他的消费越来越理性。

  像以前一些女性车主,基本上什么都不懂。现在可能关于汽车的一些基本常识,保养的一些知识,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来实际上她对4S店的依赖,跟以前相比就淡了很多。现在很多汽车用品连锁纷纷进入中国市场,他们都想在这里分一杯羹。这样一来,给这种品牌经销商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所以在未来考虑这个市场很大的同时,更多的应该感觉到一种危机感。如何提升客户的满意度?是未来考验经销商生存的一个最主要课题。

  搜狐汽车:长安马自达目前在后市场上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周金琼:目前在售后这一方面,经销商遇到最大的问题,是消费者对4S店的依赖程度低,回厂率低。经销商做了很长时间以后,它的产值一直还处在非常低的水平,客观上也影响了经销商的一个利润收益,也就出现了前面提到的经销商因为不挣钱,人员留不住。人员的流动性大,肯定对一个品牌的发展以及客户满意度,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

  搜狐汽车:对于长安马自达在衍生产品方面有什么计划?

  周金琼:关于这些精品附件方面,有倒车雷达、车模,还有各种各样的化学品。另外像一些很普通的,如底盘装甲、倒车雷达这些东西也已经有了。现在这个过程中,由于这些东西的准入门槛非常低,外面竞争的一些同类东西太便宜,所以这方面的销售不好。更多的还是希望提升经销商的软实力。

  像我前面提到的车载智能系统,还有一些以主机厂名义做的活动,像提到的专项保险,尤其在集采这一方面,希望从宏观层面、战略层面来提升经销商的软实力。将来会建立一个车主俱乐部形式的系统,纯粹是车友会的形式,希望在这些方面,能开发一些产品。

  搜狐汽车:随着长安马自达保有量的增加,咱们在工时和零部件方面有没有一些新的政策?

  周金琼:长安马自达每一年有两次零部件调价的机会,而且价格一直都在下降。关于工时费这一块,虽然这么多年来,人工工资涨了这么多,但考虑到顾客的接受程度,的工时费用一直没有动。

  嘉宾简介:

  北裕治

  1985 进入马自达会社

  1985~1990 马自达日本海外服务培训部门

  1991~1993 被派往比利时的马自达欧洲公司担任服务培训工作

  1994~1997 马自达日本海外服务培训部门

  P.S 共12年海外市场服务培训经验

  1997~2000 马自达日本海外市场CS推进部门

  2000~2006 马自达日本国内市场服务技术培训部门

  P.S 共9年日本国内和海外CS推进改善经验

  2006~2008 马自达日本海外服务部门负责中国市场

  2008.9~至今CAM 服务部总监

  周金琼

  2002.9~2007.7 长安福特服务部 车辆服务及专案经理(主要负责福特品牌服务技术支持、索赔管理、专案及召回管理)

  2007.7~ 长安马自达服务部 副总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