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智能城市电动概念车"PIVO3"亮相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5日17:31

  自2005年日产汽车东京车展首次展出PIVO 1后,日产汽车已陆续推出了其他6款电动概念车。这些无不显示了日产汽车在致力于创造令人激动并极具创新性的零排放车型方面所作的努力。在即将到来的第42届东京车展上,日产汽车将揭幕第8款电动概念车-PIVO 3。更重要的是,此次所展示的PIVO3绝不仅仅是一款展车,在不久的将来,日产汽车希望它成为一款更加“现实”的纯电动汽车。

 

  PIVO 3的出现进一步壮大了日产电动汽车的阵容。基于PIVO 1和PIVO 2的设计,全新的PIVO 3纯电动概念车从单纯的想象演变为了一款预示未来城市生活方式的全新车型。与PIVO 2仅仅停留在高度创新概念阶段不同,PIVO 3向着“智能社区”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并且具备更好的可行性与可靠性,同时更拓展了交通工具的功能表现。日产汽车相信PIVO 3已经是一款非常接近未来生活的城市车型。

 

  日产汽车产品战略和规划部副部长Francois Bancon表示:“PIVO面向处于成熟市场中的活跃城市人群而设计。通过3款PIVO纯电动概念车,日产汽车也在不断加深对大都市中人们需求的理解。我们所设计的8款电动概念车针对不同市场的不同人群、不同的社区和不同的生活方式而设计,这也使我们对创建零排放汽车社会充满信心。在日产汽车,我们相信在不断变革的世界中,可以通过汽车令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日产汽车一直致力于成为大规模推广零排放汽车的领军者,PIVO 3与日产聆风一起,成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实际解决方案。日产聆风是一款紧凑型掀背轿车,而PIVO是超紧凑城市代步车型,面向喜欢城市生活的单身族及夫妇。

  随叫随到,配备智能代客泊车系统和自动充电功能

  由于配备了智能代客泊车系统(AVP),PIVO 3通过与基础设施的连接,在泊车体验方面实现了划时代突破。驾驶者不再需要寻找停车位、亲自停车和记住自己的车位。PIVO 3可以在配有特殊装置的停车场进行自动泊车。在驾驶者前往购物或处理其他事情时,PIVO 3可以自行充电,或向电网出售剩余电力。之后,驾驶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呼唤PIVO 3,使其来到身边。智能代客泊车系统(AVP)不仅赋予了驾驶者更多自由,同时通过向本地电网输送电能,为社会和环保作出了贡献。PIVO 3作为一款服务型车型,始终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可以使用,且可靠性更高。

  4米宽度内进行U型转弯,没有转弯距离差

  PIVO 3设计异常紧凑,车身仅3米长,按照1+2的模式可乘坐3人。车身布局紧凑,轮距短,带有轮内马达(IWM)。这种设计使得车辆转弯半径极小,同时不存在转弯距离差。PIVO 3 非常灵活,可以在狭窄空间停放自如。当驾驶员错误转弯,驶入狭窄胡同时,PIVO 3灵活的操控性可以帮助驾驶者化险为夷。在狭窄地带,PIVO 3不需要倒车行驶,可以在4米宽度内实现U型转弯。鉴于全球多数公共道路宽度至少为4米,PIVO 3借助最少2米的转弯半径,可以随时实现掉头行驶。

  动力系统采用电力驱动、线束技术和车轮内置电机

  与PIVO 1和PIVO 2相同,PIVO 3采用电力驱动和线束控制技术,实现了更为自由的功能布局,减小并取消了很多机械部件。同时,与PIVO 2相同,PIVO 3采用轮内马达(IWM),使得车轮移动更为自如,并在底盘上创造了更大空间。另外,PIVO 3平衡了轮内马达的优势,使车轮转速保持在一定区间,为驾驶者带来了自然的转向感受。

  基于友好创新的无缝驾驶体验

  在“友好创新”原则的指导下,日产汽车需要确保尖端技术对客户的使用简便性和易理解性。鉴于此,PIVO 3的特点之一就是从PIVO 2继承了代理机器人互动界面。在机器人的支持下,这款车就像驾驶者的伙伴或个人助理。基于这种技术,PIVO 3提供了无缝驾驶体验,通过云计算和基础设施(如智能代客泊车系统和充电设施)与城市相互连接。“智能型”个人信息过滤器可以筛选与驾驶者、所在位置和车辆相关的信息。

  成熟的外部造型

  PIVO 3彰显了成熟的造型,集大胆设计于一身。前挡泥板从底盘上向外延伸,加上雕像式的前脸,使车身显得灵活而敏捷。修长的车身线条和倾斜的侧面造型使车身充满活力和动感。后部时代感的线条在紧凑的车身上显得尤为突出。后车轮轮距短,充满时尚感。

  内部设计

  PIVO 3设计独特,内饰和外观的风格紧密贴合,注重驾驶操控。侧后视监控器取代了后视镜,利用日产汽车的全景式影像监控系统(Around View Monitor)观察车辆周围情况,缩小盲点范围。中控台设置了超宽显示屏用于GPS和信息显示,在副监视器和机器代理人的支持下,中控台可以和驾驶员审慎地进行互动。带有透气孔的皮革面料和银色装饰融合在“雪白”和“电动汽车蓝”色调中,彰显了高品位、高档次的质感。平滑的表面在紧凑的驾驶舱中显得更为细腻,营造了令人愉悦的车内环境。

  城市交通的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家庭充电,日产聆风使驾驶者不再依赖汽油。同时,日产聆风还可以储存可再生能源,甚至利用可再生能源为家庭供电。通过“Leaf-to-Home”连接,PIVO 3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将可再生能源输送到电网。当电动汽车全面普及后,该设施还可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PIVO 3等其他先进的电动汽车可以平衡电能供求关系-全天候,全市运行。智能城市、云计算和电动汽车的强势结合,将谱写未来城市的新篇章。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日产汽车展示了在零排放交通方面的承诺,同时为我们未来生活和驾驶方式提供了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