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槐洋:分析多元化需求 搭建营销战略平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1日18:00

  刚刚和大家分享的是互联网的一些变化,当然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区域里面施展自己的能力。同时我们来看营销遇到的挑战。针对互联营销,中午我与一些老总在用餐时沟通,老总说我们知道互联网很重要,我们也特别希望通过互联网营销,但是不知道如何去做,为什么?

  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因为互联网是一个特别多元化的手段,其实互联网在中国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从原来简单地上一些网站看图片,到现在很多种方式,包括社区、交友、微博,所以我们想要做好互联网营销,必须要深入地了解到汽车消费者在互联网上多方面的需求。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多元化的,从原来简单的汽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到现在需要对于汽车赋予更多的需求。这些方面都是多样化的。另外其实消费者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对于售后服务,对于一些后市场方面的东西也有庞大的需求。汽车企业在这方面的需求也是多元化的,我们会发现,尽管路况、地域是各企业提出的诉求,但需要通过不同阶段的呈现,比如之前会提出对汽车感兴趣的,或者不满意的,所以呈现出来的浏览方式和习惯也是不一样的。另外一个是地域,其实发现中国地大物博,各个地方的网友存在很大的差异,包括消费习惯的差异,基于以上我们看到的变化,今后我们要把握的变化,消费多元化的触点,要针对不同地区的消费习惯,最终达到很好的营销转化。

  第一阶段是要把握潜在客户关系转化,汽车营销没有特别难的地方,只是要找准我们的位置,其实在有销售机会的时候,就需要我们把握相关的信息,消费者一旦确认以后4S店就需要有一个非常清晰的信息。大的客户实际上是对厂商的品牌和广告来完成的,我们经销商更多是把握和获取销售机会。

  第二个针对我们销售的多元化,我们也有一个成果的分析。现在我更愿意跟大家讲目前利用互联网的人群,任何人上网都跑不了四种应用。第一种就是媒体,不管你上腾讯和新浪,都是通过媒体的渠道来获取信息。另外一个是搜索渠道,这很有目的性,比如我想买奥迪,我就直接在百度奥迪。

  第三个是电子商务型用途,可能现在很多人不上互联网看资讯,但是会上淘宝购物。

  第四个就是社区化应用,可能我上来没有任何的目的性,也许就是交友,比如我上网玩人人,玩开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