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支持汽车金融服务发展 助推广州汽车产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亮
2011年12月04日10:05

  昨日,由广州市政府与广东银行同业公会主办,广州市金融办与广汽汇理汽车金融公司共同承办的珠江金融论坛(第1次)——中国汽车金融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出席并致辞。副市长欧阳卫民主持研讨会并作专题演讲。国家、省金融监管部门领导,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内12家汽车金融公司,以及各大商业银行和汽车厂商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据了解,汽车产业作为广州市的第一支柱产业,2010年汽车产量达135.84万辆。今年1~10月,全市生产汽车120.32万辆,同比增长9.07%,高于全国3.2%的平均增长水平,在国内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到2015年,广州市力争实现整车年产能力450万辆,汽车零部件产值超过150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能15万辆,打造2家产值超千亿元的特大型汽车制造企业,成为世界级汽车制造基地。

  与汽车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中国汽车金融服务业起步较晚,但发展相当迅速。2011年前10月,包括银行消费贷款在内的汽车金融贷款余额达2542亿元,占银行全部消费贷款余额3%,同时不良资产率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后续增长潜力巨大。

  万庆良在致辞中指出,广州汽车产业的壮大发展,离不开金融与资本的支持,同时,汽车产业的发展也为汽车金融服务业带来巨大商机。目前,广州正全力打造区域金融中心,金融机构迅速增多,金融实力不断增强,金融环境不断优化,汽车金融服务业在广州大有可为。广州市政府将积极开展包括汽车金融在内的金融产品和业务创新;支持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建立汽车金融公司,促进汽车产业的多元化发展;鼓励汽车金融公司与各大商业银行机构的战略合作,开拓汽车金融市场;扩大汽车消费信贷,促进城乡汽车消费。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欧阳卫民与参加研讨会的各方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发展汽车金融服务业,助推汽车产业"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会代表认为,促进汽车金融服务业发展既是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需要,也是助推汽车产业升级的需要。希望进一步拓宽汽车金融公司融资渠道,减轻汽车金融融资成本,促进广州汽车金融服务业的健康发展。

    新闻链接:

    珠江金融论坛

  该论坛由广州市政府发起并主办,2011年召开首次研讨会,以后将不定期举行,论坛主题根据每年国内外经济、金融发展形势,以及建设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实际和需要研究确定。该论坛作为进一步优化广州金融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有关政府部门、金融业界及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商金融领域重大问题的高层次对话平台,以促进和深化金融领域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提升广州金融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汽车金融服务业

  汽车金融服务业,起源于上世纪20年代,主要指在汽车的生产、流通、购买与消费环节中的各类金融活动,包括资金筹集、信贷运用、抵押贴现、证券发行和交易以及相关保险、投资活动。它是汽车制造、流通、服务维修与金融业相互结合渗透的必然结果。过去10年,伴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汽车金融服务业也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