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9万元实惠车PK!腾翼C50对奇瑞A3/理念S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2月09日01:19

  ● 乘坐空间

  ● 腾翼C50:轴距最长 空间却紧凑

  前文中我们提到,腾翼C50拥有2700mm的轴距,在这三款车轴距是最长的,长轴距能否会转化为乘坐空间上的优势,咱们接着往下看。

长城 腾翼C50 实拍 其它 图片

腾翼C50的前排空间让人满意,驾驶者有充足自由的空间

  下面我们来看看腾翼C50的空间表现,前排空间让人满意,如果乘客身高175cm,头部可有一拳多的空间余量,正常坐姿下,驾驶者对中控台的操作、换挡都很顺手,而且前排真皮座椅软硬适中,侧翼对腰部的支撑也很到位,只是全系车型并没有提供电动调节座椅

长城 腾翼C50 实拍 其它 图片

腾翼C50的轴距优势并未转化为后排的空间优势

  尽管腾翼C50的轴距达到了2700mm,但是其后排空间并不能给人惊喜,一拳多的腿部空间和3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只能达到一般紧凑型标准,与其2700mm的轴距有些不符。不过,腾翼C50的后排座椅采用了内陷式设计,而且坐垫长度也很充裕,对乘客腿部能提供很好的支撑,舒适性倒是比较出色。

长城 腾翼C50 实拍 其它 图片

腾翼C50后排中央较平整,但中央座椅未提供头枕

  而且,腾翼C50的后排中央也没有鼓包,不影响中央乘坐者的舒适性,只是没有配备中央头枕是个小遗憾。

  ●奇瑞A3:车身最宽 头部空间较少

奇瑞 A3三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奇瑞A3前排空间基本满足驾驶乘坐需求

  奇瑞A3虽然在安全配置上享有盛誉,不过它的内部空间确实让人不敢恭维。A3的前排空间表现基本正常,身高175cm的乘客能有一拳多的头部空间,视野也非常开阔。

奇瑞 A3三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奇瑞A3后排过于局促,只有一拳腿部空间,头部空间更是吝啬

  2550mm的轴距虽然不比腾翼C50但比理念S1还要多出不少,但它的后排空间确实过于局促,同样身高的乘客勉强能有一拳的腿部空间,而头部空间几乎压缩得所剩无几,这对一款家用车来说是非常致命的。

  ● 理念S1:尺寸虽不占优 表现让人惊喜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车身尺寸、轴距上不占优势的理念S1的空间表现让人喜出望外,同样身高的体验者在前排能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余量,而坐在后排做体验时,腿部空间余量也达到了1拳,这对于一款轴距仅为2450mm的小型车来说显得不易。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中的奥秘在于理念S1的中控面板较短、C柱后移且倾斜角度不大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也正是原型车思迪的过人之处。虽然后排头部空间略感压抑,但理念S1的整体空间表现已经让人非常满意了。

  ● 储物空间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理念S1的储物空间比较方便

  三款车在储物空间上的差距并不大,车门板、扶手箱、手套箱等常规部位都设有杯架或者储物格,基本上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对于家用紧凑型车用户来说,车辆的后备厢也是考量该车空间的重要方面。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A3三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奇瑞A3可放到后排座椅,扩充后备箱容积

  腾翼C50后备箱容积为530L,奇瑞A3虽然没有准确的后备箱容积数据,但它和腾翼C50的后排座椅都可以放倒,必要时可以扩充后备箱空间。理念S1拥有510L容积的后备箱,而理念S1由于在后备箱里没有加固件,所以它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它的装载能力,实用性大为减小。

  点评:2700mm的轴距并未给腾翼C50带来出色的内部空间,奇瑞A3同样也不尽如人意,反倒是轴距最短的理念S1表现十分抢眼,宽敞的乘坐空间正是源自本田思迪。这可以看出,自主品牌车型在提高车内空间利用率上还欠火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长城C50满意度:84分  排行

长城C50

实拍图片:1677

评测文章:5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30~9.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63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城C5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