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国消费者关注汽车头枕 关联整车满意度

来源:《中国汽车界》 作者:白莉
2011年12月13日15:58

  如果让大家列举出汽车安全装置,想必很多人都会说出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控制刹车辅助系统)、安全气囊等。可您是否想到,汽车头枕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安全装置。

  据J.D.Power and Associates发布的2011年美国汽车座椅质量和满意度研究显示,虽然相对较少的新车车主表示经历过汽车座椅问题,但这些车主最经常提及头枕调节控制装置是问题来源。

  只有6.2%的新车车主声称他们经历过座椅问题。在经历的座椅问题中,头枕问题(特别是头枕调节控制装置难以理解或使用)是连续第三年最频繁提及的问题。

  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头枕标准于2008年9月生效之后不久,头枕问题变得更加普遍。该标准旨在减少尾部碰撞中的颈椎过度屈伸损伤,并为前排座椅制定了更高的最低高度要求,同时限制乘客头后部与头枕之间距离的要求。

  J.D.Power and Associates汽车产品质量研究总监Allan Dix表示:“在过去三年里,新车车主经历的头枕调节控制装置问题多于座椅的其他任何部件。客户经历的问题在于将头枕调节到舒适位置方面,这可能因为他们依然没有习惯NHTSA新标准要求更大的头枕的头前倾角。”

  与新车的其他部件相比,客户提及座椅问题的发生率最低。相比之下,13.1%的新车车主提及他们经历过“车身外观”问题,而11.7%提及他们经历过“配置/操控/仪表板”问题。尽管座椅问题发生率比较低,但座椅是所有车辆部件中满意度最低的部件之一,平均得分为7.8分(10分制)。“车身外观”和“车身内装”获得了最高的满意度,平均得分分别为8.4分和8.2分。

  研究发现,附加座椅配置对满意度具有积极影响,其中最令人满意的配置是真皮包面、记忆功能、加热和散热选项以及电动腰靠调节。

  Allan Dix表示:“配置有助于促进座椅满意度提高。座椅制造商的关键在于整合配置和技术,尽可能减少问题。虽然具有挑战性,但这值得付出努力。显然,高档和非高档市场都有对于这些配置的消费者需求。”

  研究发现,大约70%的车主希望下一辆新车具有电动调节式乘客座椅、电动腰靠调节或电热式座椅。另外,车主的座椅满意度和整车满意度之间有着直接关联。当车主将座椅评价为“特别出色”,整车满意度平均为9.8;当车主将座椅评价为“出色”,整车满意度显著下降至7.7;当车主将座椅评价为“不能接受”,整车满意度大幅下降至6.1。

  Allan Dix表示:“座椅的总体质量和舒适性是汽车制造商和部件供应商不能忽视的方面。座椅是车主每次在车内都要进行互动的少数部件之一。如果车主对座椅感到满意,他们可能对其他部件感到更加满意。”

(责任编辑:李欢欢)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