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9月美系车销量集体上扬 日系车持续低迷

来源:《中国汽车界》 作者:白莉
2011年12月13日17:05

  根据美国汽车网站Edmunds预计,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和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9月达到两位数的增长,丰田汽车的销量则进一步下滑。美国9月份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上涨8.3%,美国车企全体增长,日系企业依然低迷。克莱斯勒9月销量增长最为明显。

  近期美国经济形势疲软,消费者信心继续下滑。尽管如此,一些推迟夏季购车的消费者受更具价格竞争力和新车型的吸引,在9月份购置新车。这也是9月新车销量上涨的最主要原因。

  据J.D.Power and Associates收集的全美国特许零售商实时交易数据显示,9月份新车零售销量继续增长,销售率有望显著超过8月份。

  轻型汽车零售销量

  9月份新车零售销量预计达到842400辆,这代表季节调整后折合年率(SAAR)为1030万辆。这标志着零售销量的季节调整后折合年率从4月份(1080万辆)以来首次超过1000万辆。在真正的潜在消费者新车需求方面,零售交易量是最准确的衡量方法。

  J.D.Power and Associates全球预测部门执行总监总监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在劳工节(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取得良好销售业绩之后,零售销量在9月的第二周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强劲势头,因为逐渐恢复的库存水平促使购买者回到市场。然而,激励程度与8月份相比依然平平,经济依然令人担忧,所以9月的下半个月预期会抵消之前的部分增长。”

  轻型汽车总销量

  9月份轻型汽车总销量预期达到103.87万辆,与2010年9月相比增长9%。车队销量预期与2010年9月相比下降1%,但将占到总销量的19%。

  销售展望

  鉴于相对强劲的9月份势头,J.D.Power保持对于2011年和2012年轻型汽车销量的预测。2011年轻型汽车总销量预期为1260万辆,与2010年相比增长9%。2011年轻型汽车零售销量预期为1020万辆,与2010年相比增长11%。

  对于2012年,轻型汽车总销量预期依然为1410万辆,轻型汽车零售销量预期为1150万辆。然而,很大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J.D.Power and Associates全球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John Humphrey表示:“不确定的全球环境,具体而言就是欧洲债务危机,将继续是美国经济和汽车市场下跌风险的主要源头。直到全球达到稳定水平和消费者恢复信心,美国汽车销售速度才能有望恢复到经济衰退之前的水平。”

  北美产量

  2011年1~8月,北美轻型汽车产量增至850万辆,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8%。底特律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本年迄今产量增长了16%,而日本汽车制造商本年迄今产量下降了8%,这是由于今年3月日本地震导致了部件短缺。由于宝马X3大众帕萨特在北美的产量增长以及消费者对新款大众捷达的强劲需求,欧洲汽车制造商本年迄今产量增长了38%。

  9月初车辆库存保持49天供应量,与8月份相比没有变化。乘用车库存保持与8月份相同的40天供应量。载重车库存保持57天供应量,与8月份相比减少了1天供应量。库存随着产量增长和进口数量恢复而上升,尽管数家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量仍然有限:现代/起亚供应量为21天(8月:19天),本田供应量为31天(8月:28天),宝马供应量为33天(8月:30天)。

  2011年北美产量预期依然保持为1290万辆,与2010年相比增长9%。2011年第四季度产量预期达到330万辆,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11%。

  J.D.Power全球预测部门执行总监杰夫·舒斯特表示:“相对于汽车需求复苏程度较低的年度同比大幅增长归因于持续库存补充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复苏。随着库存在2012年变得正常化,预期产量增长速度将放缓至与销量更加一致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欢欢)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