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经济型车市场 自主与合资品牌正惨烈肉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陈艾屏
2011年12月14日07:46

  经济型车,顾名思义经济适用,中国车市起步于经济型车,它是中国家轿车市场的主力军,经济型车的实用特性使得它颇受消费者、特别是入门级消费者的青睐。经济型车市场近几年的发展也是如火如荼,很多首次购车的消费者都会选择经济型车,使得这一细分市场拥有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油价、停车费等用车成本的不断提升也凸显了经济型车的实用性。

  今年的自主品牌的艰难度日,原因来自方方面面,自身生存空间受挤压也是一大原因。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一直是自主品牌的领地,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推出了很多车型,竞争已极为激烈,但今年以来,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不断下探,已伸入了原属自主品牌的价格区间,现在市场上10万元以下的合资品牌车比比皆是,使得自主品牌备受压力。

  去年上市的新赛欧可谓拉开了合资品牌车型价格下探的序幕,5.48万-8.68万元的定价很亲民,定位于“全民理想家轿”的新赛欧,专为中国的小康家庭而开发,综合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一定优势;此后,合资品牌一发不可收拾,去年8月,走时尚路线的小型车北京现代纳瑞和精品小车东风日产玛驰相继上市;今年5月,雪佛兰爱唯欧一举发布了两厢、三厢12款车型、共有8种车身颜色以及灰色、砖红色两种内饰可供消费者选择,虽被称为“小车”,但爱唯欧两厢、三厢车型搭载的1.4L、1.6L两款发动机,功率、扭矩均表现不错;7月,作为起亚汽车在中国实现全球首发的第一款车型,K2共推出1.4L MT、1.4L AT以及1.6L AT 2个排量、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自主车不仅要面对同类车的厮杀,还要分心于合资车型的“夺食”,可谓是腹背受敌,但不愿坐以待毙的自主品牌们在这一年内不断推陈出新,以丰富的车型选择、大量的高科技配置,对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予以了正面阻击。3月,精品小车MG3上市,凭借年轻潮流的品牌形象和时尚优质的品质,MG3使年轻人趋之若鹜,创造了销量神话;7月,奇瑞E系首款车型奇瑞E5正式上市,共有1.5L和1.8L两个排量六款车型、五款颜色供消费者选择;9月在成都车展上,江淮和悦1.8L 自动挡车型上市,配置的三菱4G93发动机动力系统是该系列的一大特点;同月底,科技配置丰富得足以让人眼前一亮的G6上市,“涡轮增压+双离合”这一时下最先进的动力组合的运用,实现了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零的突破,也掀起了自主品牌的高科技之风;10月,2012款奇瑞旗云2全面上市,4.78万-5.98万元的价格区间很亲民;而在年底,奇瑞将计划推出瑞麒G3,并先期推出1.6DVVT车型,其中1.6DVVT发动机奇瑞CVT变速箱将是此款车型的一大亮点。

  来势汹汹的合资经济型车在品牌号召力、市场认可度、消费者口碑、议价能力上普遍技高一筹,使得自主品牌在这一轮经济型车厮杀中暂处下风,不过来日方长,自主品牌在经济型SUV领域的大放异彩也可谓独辟蹊径,趁着合资品牌在该领域还是空白,不少自主SUV已赚得盆满钵满,排兵布阵也日益科学、充分,明年经济型车竞争依然会极为激烈,但究竟谁能笑到最后,一切留待明年市场的检验。

  成都商报记者 陈艾屏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