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拟开发廉价小车 并计划启动中国新厂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2011年12月19日08:00

  据《日经新闻》Nikkei消息,丰田汽车日前对2012年进行初步规划,包括调低产能目标、开发入门级小车,以及将中国等区域新厂投入运行等重大内容。

  产能目标调整

  12月17日,《日经新闻》报道称,由于欧洲等地车市低迷,丰田汽车预期将削减明年产量目标,不过新目标仍高于850万辆。

  丰田将着手调低2012年产出目标值至865万辆,比今年8月向零部件供应商通知的890万辆有所缩水,但仍高于以往历年最高的853万辆(2007年),并且将较今年同比增长20%之多。

  丰田表示,最早将于下周向零部件供应商敲定2012年产量目标数值。丰田今年早些时日预计2011年总产量为770万辆,但由于日本地震海啸及泰国洪水等重大自然灾害拖累,造成零部件供应中断,该数字或最终削减为700万辆。

  新厂与新车规划

  《日经新闻》还披露,2012年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将有多个制造厂投入生产。上半年中国区域新厂开工,而下半年则是巴西新厂运行,从而应对亚洲和南美地区逐渐攀升的市场需求。

  此外,丰田还计划开发入门级小型车,其售价仅为100万日元左右,约合12,900美元,面向新兴市场首次购车的用户。丰田准备将提升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从当前的8%推进至10%左右。

  日本本土产能维持不变

  由于日元走强等因素,日本车企纷纷表示将向海外转移产能,从而对抗成本攀升。不过丰田则计划将日本国内产能保持在300万辆/年不变。丰田此举的主要原因在于,日本政府削减了本土汽车船运税费,并且恢复了环保车型的补贴以促进国内销售。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