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调整本土化战略 奔驰谋求中国市场"上位"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12月20日07:37
[提要]从增长势头上来看,中国市场的火爆让追赶者奔驰显得后劲十足。随着北京奔驰与奔驰中国的渠道融合、利益分配等内部问题厘清,国产车销量被提升至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奔驰依靠更多产品的国产化以及渠道的扩张,让品牌市场形成最大化,也进一步拉近了与宝马、奥迪之间的差距。 [我来说奔驰国产化]
调整本土化战略 奔驰谋求中国市场
调整本土化战略 奔驰谋求中国市场"上位"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尽管与奥迪宝马相比,奔驰在整体销量上尚有一定差距,但从增长势头上来看,中国市场的火爆让追赶者奔驰显得后劲十足。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看来,奔驰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以用“迅猛”来形容。截至11月,奔驰在中国的销量达到175290辆,同比增长35%,而奔驰的全球销量同比则仅增长8.3%。

  随着北京奔驰奔驰中国的渠道融合、利益分配等内部问题厘清,国产车销量被提升至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奔驰依靠更多产品的国产化以及渠道的扩张,让品牌市场形成最大化,也进一步拉近了与宝马奥迪之间的差距。

  有专家称,如果中国市场在未来5年增长依旧给力,奔驰在中国超越奥迪宝马的梦想有机会实现。

  本土化提速

  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赶超宝马奥迪,已成为奔驰下定决心加快本土化的一大推手。日前,国产奔驰GLK北京奔驰下线,按照计划,2012年,奔驰国产车和进口车将实现50:50的比重。未来5年中,北京奔驰的年产能将以每年10万辆的增幅提升,每一年都会投产一款新产品,最终将达到35万-42万辆的整车产能

  与此同时,北京奔驰规划年产50万台发动机的工厂已经开始建设,预计到2015年,将形成七大整车平台。

  不过,奔驰虽然宣布了更多产品的国产计划,但其竞争对手的扩张速度同样不容小觑。此前,奥迪高调宣布南方工厂成立,产能新增15万辆。此外,有消息称奥迪还将同时扩大长春工厂产能至50万或55万辆,届时总产能将达到70万辆。

  宝马也在近日宣布位于沈阳铁西区的华晨宝马新工厂将于2012年初竣工投产,首个车型将是BMW X1

  业内分析认为,产能储备作为国产豪车扩张向对手示威的重要手段,产能的差距也决定了未来豪车市场的格局变化。

  渠道竞争升级

  不过,奔驰并非没有机会超越竞争对手。伴随着进口车与国产车渠道整合计划的实施,奔驰在网络、营销和市场等多个层面试图革除“两个奔驰”双轨制的种种弊病,通力经营已成为奔驰快速增长的资本。

  事实上,奔驰今年已经摆脱了制约在中国发展的渠道瓶颈。“今后奔驰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将以每年2530家的速度稳步增长。” 戴姆勒集团东北亚总裁华立新此前表示,如要配合逐渐扩大的产销量,统一渠道、扩大经销商网络是在华营销快速升级的必然。

  就在上个月末,亚洲最大的奔驰旗舰店在北京开业。该店投资额超过3亿元,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按照计划,该奔驰中心将实现年销3000辆的目标,成为奔驰经销商体系中的全国销售第一。据悉,今年奔驰在国内的销售网络将增加至180家左右,2015年则会增加到400家。

  尽管奔驰的渠道增长计划几近疯狂,但竞争对手的速度同样惊人,从奥迪全国网络新建计划来看,到2015年将从目前192家增至500家,覆盖城市也将从101个增至200个以上。宝马今年的经销商网点超过250家,相比去年增长了近40%。

  “显然三大豪车企业中,作为增长速度最为明显的车企,奔驰的本土化战略已经提升至极限,但如想在华超越,还需要更多的筹码才行。”一位业内人士说。

  奔驰开拓中国市场:崔德俊:奔驰网点年均增40家 三四线占40%

       梅赛德斯-奔驰第200家在华经销店已开幕

       梅赛德斯奔驰 车主讲堂在全国内持续推进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