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苏南永:跻身主流 东风悦达起亚的再决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20日16:35

  关键词六:十周年

  明年主题"顾客满意年"

  搜狐汽车:明年是10周年。会有怎样的大礼回馈消费者?

  苏南永:刚才提到了东风悦达起亚明年就是成立十周年,合资企业里面十年、十岁算老大了。十年来一直受到广泛消费者还有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关心,有了他们的关心支持,我们就有了今天的东风悦达起亚。去年我们把公司的经营核心放在品牌之年,今年是品质之年,明年我们的主题就是"顾客满意年",主要是要答谢一直对我们关心的消费者和各界的老朋友。我们会准备各式各样的活动。

  合资双方关系像夫妻一样 多沟通加强理解就能走的长久

  搜狐汽车:对东风悦达起亚的几个关键词进行解读之后,我们还想请您以一位合资企业的管理者身份为我们解读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未来10年中,合资企业陆续将面临合同续签问题,目前对于合资的发展模式有很多的争论,您如何看待在中国市场合资模式的存续和调整问题?

  苏南永:我觉得合资企业最核心的内容是互相交流、沟通,以及合作。合资双方的关系像夫妻关系一样,一开始结婚的时候,两个人什么都好。生活过程当中发现新的问题,但是两个人不加强理解,不沟通、不交流的话,总有一天你还是要离婚的。合资企业也是一样,不同的文化在一起肯定会有各种问题。但是你站在对方角度想问题,很多问题就会自然而然解决的。因为合资各方追求的目的是一样的,如果各方互相理解,共同追求一个目的的话,发展潜力会更大的。打个比方,如果互相理解、互相取长补短的话,比单方会发挥双倍的力量。但是各方如果团结不好的话,这个力量就会变吃二分之一,跟夫妻闹事一样,总有一天会离婚的。关键是合资各方站在同一个目标线下追求共同的利益,然后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互相理解,这样的话会永远发展下去。

  搜狐汽车:您认为未来十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和整体规模将处于怎样的水平?目前业界普遍认为汽车市场将告别高速增长而迎来稳定增长,企业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那么您认为企业应该做出怎样的适应性变化?

  苏南永:我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不会低于GDP国民经济增长的水平。

  在企业层面一个是我们东风悦达起亚会适应节能减排政策的要求,投放小型车、混合动力车、还有刚才提到的电动车。其他企业估计也会这样,千变万变的市场环境下,大家采取的努力基本相同。强化品质,强调产品力,更加注重广告宣传,这个是大家共同采取的一些措施。除此之外呢,我们发现在购买汽车消费群体当中,有一群人是毕业后刚进了一个公司,工作几年攒了一些钱。这一部分客户不可能百分之百拿现金来购车,所以我们研究了分期付款方面的政策。他手里有余钱了,交了定金了,然后按月把一定的钱交出去了,可以拥有一辆车。我们目前也实行分期付款的政策,但是将来我们考虑这一部分群体,会更加丰富一些分期付款的政策,来推动更多的人去买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