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破产申请获批 庞大青年“各怀心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2011年12月21日08:29

  瑞典名车萨博(SAAB)申请破产已获瑞典法院批准,然而平台争夺和中方投资是否“打水漂”的争议却仍在上演。

  萨博高层表示至少仍有3家公司有意收购萨博资产。而青年汽车称已买下萨博全新开发的凤凰平台技术,并表示“绝对物超所值”。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停止收购,并对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提取坏账准备。

  瑞典法院指定了2位委托人托管萨博资产。按照程序,委托人有权将萨博整体出售,或者将其分拆,收入所得将用于向萨博债权人还款。此外,瑞典法院已决定于2012年4月9日召开会议,确认萨博汽车的破产财产清单。

  庞大集团:停止收购 提取坏账准备

  昨天晚上,庞大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已向萨博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将尽快准备相关文件以向破产管理人申报债权,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就购车预付款提取坏账准备。

  庞大表示,鉴于萨博破产,庞大决定停止收购萨博汽车股份的交易。

  青年汽车:已购买新平台并转回中国

  穆勒透露,破产会让萨博的优良资产得到确认,目前至少还有3家公司依然有兴趣收购萨博。不过他强调,任何接盘人希望继续生产萨博9-3、9-4和9-5车型,都要得到通用同意。此外如果要继续使用“萨博”品牌,也需要得到从事航空业务的Saab AB公司的许可。

  青年汽车首席谈判代表庞彩萍昨日否认投资“打水漂”。她称投入的资金一部分用于成立瑞典萨博开发公司,其他的资金换回的是技术。

  “青年汽车已成功购买了瑞典萨博全新开发的凤凰平台技术,资料已经拿回中国,这个技术是非常高端的,绝对物超所值。”

  “北汽也是这样买的,这等于技术平台买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企业联系人分析。2009年,北汽收购了萨博部分技术,用以与其自主研发的轿车结合。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