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主流媒体联盟看中国车市 营销思路大变革

2011年12月23日17:0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马陵琳

  即将结束的2011,中国主流媒体联盟眼中的中国车市,呈现了怎样的精彩?在即将来临的2012,又将有怎样的变化和革新?从上半年因日本地震引发的产业格局新变化,到各企业的营销思路变革,中国汽车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

  营销思路大变革

  地震改写汽车产业格局中国车市由狂飙变稳增

  ———辽沈晚报主编刘志向

  回顾2011年中国车市,终于回归理性。其中,上海通用东风日产的表现尤为精彩。今年雪佛兰科帕奇的区域推广,就通过多渠道引导和线下活动支撑,实现了区域营销的成功。

  东风日产在打造完美的产品链条的同时,也将品牌推广做到了极致,“人·车·生活”的品牌理念,通过线下活动和线上传播,实现了无缝覆盖。个人认为,2012年中国车市将进入平稳增长,但营销大比拼则会更加激烈。

  地震改写汽车产业格局

  ———新文化报主编周音辉

  2011年,日系品牌受地震影响颇为巨大。丰田本田日产,先后共有22家工厂关闭。日系车企创造的全球领先的“封闭采购体系+零库存”模式,在地震之后,却成为了阻碍它们快速恢复生产的障碍。在日元升值等双重影响下,日本企业进一步将产能调整到中国的可能性加大。比如斯巴鲁等品牌,正在积极寻求国产化。

  另一方面,日本地震刚好为德系、美系,提供了绝好机会。2011年,丰田可能不得不将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让给大众。2012年,汽车市场竞争将会更加白热化,世界汽车产业的重组给中国汽车带来更多精彩。

  中国车市由狂飙变稳增

  ———齐鲁晚报主编辛升

  以山东省为例,首次购车费用的主流,由去年的10万元上升至11.4万元。这个数字表明,消费者首次购车更倾向于宝来朗逸骐达这样的中级入门车。这种趋势在整个国内市场同样明显。

  2011年度乘用车同比增长在3%左右,但宝马奔驰奥迪为代表的豪华车取得了30%的增长。2012年,随着利好政策退市、油价高企和用车环境日益恶化影响,国内车市不会再狂飙突进,但是全球第一的桂冠不会轻易旁落。未来,10%以内的稳健增长,将成为常态。

  豪华车正“普及”中国新贵

  ———成都商报主编王晓琴

  2011年的西南市场,作为各大厂家必争的汽车市场。奔驰宝马奥迪上海通用东风日产,上牌量均名列前矛。豪华车在西南新增了很多4S店

  值得关注的现象则是,以宝马奔驰奥迪代表的豪华车,取得30%增长。相信2012年,被国人视为身份象征的顶级豪华车,将以类似家用车的普及速度,进入新贵阶层。SUV豪华车的高速发展以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购车队伍中来。另外,自主品牌经过2011年的调整,预计明年将会发力。

  日系品牌恢复发展

  ———广州日报副处长常勇强

  进入2011年,中国车市告别了新世纪以来两位数以上高速增长的“黄金十年”,开始进入稳健发展通道。如果把拥有1800万辆销量的全球第一大市场划分来看,自主品牌形势更加严峻,欧美系因为长久以来的品牌优势,并没有受到市场层面更大冲击。

  自主品牌在本年度进入了调整期,大多数企业已经改变以价格竞争市场取悦消费者的做法。日系品牌虽然在2011年初受到地震影响,但是随着下半年的调整,又恢复到快速发展阶段。2012年,相信逐渐恢复实力的日系品牌参与加入竞争,中国车市必将更加热烈。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