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任勇:盼明年仍呈3倍行业增速 年销破百万

2011年12月27日20: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凭借东风日产今年在日系车企中的最佳表现,12月24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获“第八届中国汽车总评榜”颁发“年度风云人物”殊荣。在获奖之前,任勇在接受搜狐在内的“主流汽车媒体联盟”采访时表示,希望明年东风日产仍能实现三倍于行业水平的增速,从而实现年产销量达100万辆的突破,其中合资自主品牌“启辰”也将承担一定的销量重任。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

  搜狐汽车:先请任总介绍一下今年东风日产的情况吧?

  任勇:今年日本车企虽然遭遇地震、泰国洪水,以及中国车市整体下滑,但东风日产还是超过了80万辆的销售数据,保持了我们八年来一直保有的三倍于行业平均增长的增速。

  搜狐汽车:东风日产在2010年的销量目标是66万辆,2011年是77万辆,那明年的销售计划是多少?

  任勇:希望明年还能继续保持三倍于行业的增速,当然,行业增长太快的话,我们追不上,如果和今年差不多,我们计划明年实现25%的增长,突破标志性的产销一百万辆。

  搜狐汽车:在中高级市场,今年很多产品都实现了更新换代,新进入这一区间的车型也很多,对日系车企冲击很大,明年东风日产应该怎样提高竞争力?

  任勇:日系车在中国优势和劣势都比较明显,优势是省油、乘坐舒适性好等等,但在民族情结面前,劣势也很明显。作为东风日产来说,我们坚持以顾客需求为出发点,尽量要求自己成为行业模范。

  搜狐汽车:前不久政府公务车采购标准出台后,天籁就已经超标了,在这方面东风日产有无应对措施?

  任勇:政府公务车采购标准降低后,天籁的确超标了,但还有一个可喜的现象,很多地方在实行车改,公务员私人采购天籁的情况变多了。

  搜狐汽车:从很多经销商反馈来的信息看,东风日产的最新车楼兰销量不是太好,在这个价位有很多豪华车可以选择,那东风日产要怎样去打开市场局面?

  任勇:东风日产的车有一个特点就是“慢热”型。天籁刚上市时销量仅有四千多台,轩逸逍客也是如此,现在都成为销量过万的车型。我们一直在靠口碑传播,这可能也证明东风日产营销做得差了点。

  具体到楼兰这款车,这样的定价是因为楼兰是欧洲版直接进口的、国产化率很低,而且从产能角度来说,我们要将产能尽量分配给天籁,所以也没有期望这款车能销售多少。

  搜狐汽车:最近行业里对合资自主颇有争议,任总在这一问题面前,身份可能会比较特殊,既是东风日产的副总经理,肩负着将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做大的重任,但又兼任东风汽车集团总裁助理,而东风集团则刚刚发布了“十二五”期间实现自主品牌车型产销三百万的中期事业计划,怎么面对这样的矛盾?

  任勇:这些问题近来经常吵架,其实也没什么意思,过几年看,都是小儿科的话题了。

  作为老百姓的需求来说,他不管什么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单纯就想要一个合意的产品,可能部分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还略有欠缺,希望能买到性价比更高的车型,而目前这种性价比还没用被很好地满足,我们不能要求消费者去等待,这对我们而言,就意味着机会。

  我们搞启辰项目叫“因时而动、顺势而为”,一是可以给中国汽车产业更大的创新空间,二是政府也有相关要求。

  搜狐汽车:东风日产明年的目标是过百万,对于启辰有怎样的销售预期?明年从销售到市场、到售后,区域肯定有更多的话语权,怎么处理好公司和大区之间的关系?

  任勇:对于启辰品牌大家倾注了很多的热情,但具体的销量计划现在还不好发表意见,但是我们一定要当主流。

  对于区域营业部,我们用了两年多时间研究这方面的课题。东风日产其实一直没有在地区设立机构,但随着规模的扩大,我们会在明年设立四个大区,这四个大区可以针对本地客户的喜好针对性地开展的一些活动,可以行使更大的权利。

  搜狐汽车:您之前在其他场合说过,东风日产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会有17款新车,能否透露一些更详细的信息?

  任勇:其中启辰品牌会有五款车,包括电动车,剩下的12个车型是日产品牌,并争取用最少的车型产生最大的车型效率。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