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吹响"校车安全"集结号 盘点国产专用校车

2012年01月05日14: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16日,甘肃庆阳发生校车事故,19名幼儿无辜殒命,唤起了大家对校车问题的关注。不过一个月,12月12日,江苏丰县再次发生校车翻车事故,15名小学生殒命,再次引起全国哗然。虽然我国有强制性的国家标准《专用小学生安全技术条件》,但是专业校车究竟是什么样子?我们的客车企业都有哪些校车产品?很多普通民众并不清楚。

  为此,编辑为大家吹响国产专用校车的集结号,陆续将国内常见的校车整理出来,以方便大家更好地了解国产专用校车。

  宇通校车

  2007年3月宇通针对学童开发的“阳光巴士”,作为国内第一款校车在上海国际客车博览会上首次亮相。2008年10月,在“阳光巴士”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宇通第一款自主研发的专业级校车ZK6100DA正式推出。

 

  作为宇通最有名的长鼻子校车,其长头式设计可使车辆在发生正面碰撞时最大限度吸收撞击能量,有效增强校车安全性能,保护司机及学童安全。同时,宇通采用的整车阴极电泳技术大大提高了校车的防腐性能,避免了车辆的安全隐患。不仅如此,该车采用的环形车身结构、专用停车信号臂、安全报警器、专业学童座椅、醒目车身颜色、司机360°无盲区设计等诸多安全装备,都为学童的乘车安全做到了全方位的保障。

  除了具备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品质外,宇通校车还可选配宇通自主研发的“安节通”管理系统即“车联网”系统。这个智能信息化系统能够提供车辆管理、信息搜集及3G视频传输功能,为校车运行管理提供系统化的高科技解决方案,从而更便捷、迅速、有效地保护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孩子们一上车,家长就会收到通知,实现从家到学校的安全对接。

  据了解,宇通校车产品目前已经销往全国各地的各类学校,运营状况良好,备受好评。2011年,宇通校车屡获大单,其中包括浙江德清政府采购的79辆长鼻子校车,西藏政府采购的53辆长鼻子校车,山东龙口政府采购的50辆长鼻子校车等。

  宇通校车产品已经形成车身长度从6米到12米、发动机从前置到后置、座位数从19座到65座、车身结构从长头到平头的全系列产品线。

  中通校车

  借鉴美国校车的设计思想,中通客车围绕学童安全需求,潜心研发出中通专用校车,并于2011年7月中通40周年大庆之际正式发布了一款8米长头专用校车。

 

  据中通客车公告称,公司早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校车的研发和技术储备,为进入市场预热。目前,中通共有14款、长度覆盖6-10米的校车产品,其中长头专用校车5款,涵盖8-10米,平头专用校车9款,涵盖6-9米。

  2011年,国内销售方面,中通客车销往山东、广东、辽宁、山陕等地的校车已超过600辆;出口方面,单沙特地区,中通2011年已出口1000辆8-10米校车。

  中通客车一方面潜心研发校车产品,另一方面,为了让“安全校车”尽快走进学校,中通客车于2011年11月18日发起倡议,联合政府及新闻媒体签署了《安全校车倡议书》,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中国校车事业,真正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利益。

  2011年12月9日,中通客车LCK6100DX专用小学生校车在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功完成实车侧翻及侧倾稳定性试验,成为国内较早成功通过专用小学生校车实车侧翻及侧倾稳定性试验的企业。2011年12月13日,中通客车启动“万辆校车进校园”活动,计划在三年内,在全国范围内推广1万辆专用校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