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吹响"校车安全"集结号 盘点国产专用校车

2012年01月05日14: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海格校车

  苏州金龙海格专用校车涵盖了6至12米的七款车型,不仅有“长鼻头”的KLQ6756X,也有平头的KLQ6759X,座位数从30到69个不等,可满足各种乘坐需求。

 

  海格专用校车向美国校车看齐,具有优质矩形管设计的鸟笼式车身结构,与金属侧围一起,共同为车内学生提供了一道钢铁防护屏障,确保其免受外来撞击伤害。苏州金龙的整车阴极电泳线,采用16道精密领先环保工艺,整车防腐蚀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极大地提高了海格专用校车的安全性能。

  不仅如此,海格专用校车还通过科技手段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G-BOS智慧运营系统是集安全驾驶管理、油耗管理、远程故障报修管理、维保管理、车线匹配管理、3G视频监控管理和GPS定位管理为一体的智能管理系统。借助G-BOS智慧运营系统,校车的管理者能够随时做好校车的动态安全监管,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防止车辆超速等不良行为,提高车辆运行的安全性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还能够实时监控了解车内学生乘座情况,防止超载,全面保障校车行车安全。同时,海格专业校车还采用电动后视镜、内后视镜、3G视频监控等360°无盲区设计,保证司机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观察到车内车外所有状况,避免由于观察盲区导致的安全事故

  在细节上,海格专用校车KLQ6609X车身比同类产品宽30mm,可保证车内通道的宽敞,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学生可快速通过;制动力方面,KLQ6759X的制动鼓直径达360mm,制动能力更大,在遇到意外情况时,能有效制动,避免事故发生。

  金旅校车

  早在2008年,厦门金旅就开始了专业校车的研发之路。目前,金旅校车已经形成4个平台系列,包含XML6901、XML6821、XML6603和XML6723等,最大座位数分别为57座、48座、30座和41座。此外,金旅2011年试制完成了一款全新的专用校车产品XML6971,也即将推出市场。

 
 

  在制造和生产校车的技术方面,金旅已经完全具备“国标”的所有技术条件。厦门金旅校车车身通体涂上了黄色,有较高的分辨标识。在专业配置上,每辆车均标配“黑匣子”行车记录仪,设置有乘客门、应急门、应急窗与撤离窗口,车厢前后都设有电子探头,对车厢内实行无死角式监控;车上的座椅均采用适应小学生身体特点的专用座椅,每个座椅都配备有安全带,而且在车厢前、后部还设置了照管人员的专座。

  金旅校车与普通客运车辆还有着两点明显的不同,一个是车前顶部和车后顶部比普通客车多了两双“大眼睛”,这是为了天色昏暗时开启的警示灯,确保校车的安全。另一个是在每辆校车前部驾驶员所在位置的车身外侧,装设了“翻转停车信号臂”,这是一个自动装置的停车牌,当接送车辆在接送点停靠时,驾驶员就会及时把这块牌子展开,提醒后面路过的车辆和行人注意避让,保证学生上下车的安全。

  在车型设计上,金旅校车采用金旅畅销的大容量车型平台,借用已有的成熟动力总成、零部件,严格按照国标进行设计制造。整车车身采用优质的钢材骨架、冲压件蒙皮和镀锌钣金件构成,结构强度高、耐腐蚀性高。其中,XML6901校车车身结构更是采用封闭环结构,大大增强了车身的安全保护性能,底盘采用轻量化的直大梁结构,同时增加前后防撞梁,配置辅助刹车缓行器,为学生的安全提供保障;同时,考虑到小学生们身高较低,在普通客车两级台阶的基础上,该车型又向下加设了一级台阶,减小了离地距离,为学生上下车提供便利。

  在工艺制造上,金旅校车均应用整车阴极电泳工艺,该项工艺内外720°的泳透率可保证车体内腔、夹缝等不易喷漆的部位都能电泳到漆,整车气候适应力更强,产品更加经久耐用,可达到10年以上的安全防腐标准,从而显著提高整车的安全系数和使用年限;在产品生产过程中,金旅对各工艺细节严格把控,不管是一个螺母的安装,部分内饰材料选取、切割,亦或是各环节的打孔、喷胶程序,金旅均通过严格的工艺指导文件进行人性化的细节处理,将一些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扼杀在源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