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吹响"校车安全"集结号 盘点国产专用校车

2012年01月05日14: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安凯校车

  2011年12月21日,安凯校车发布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安凯客车运用全承载技术生产制造安全校车。全承载车身骨架设计和16Mn无缝钢管的使用,使安凯校车强度为普通结构校车的6倍。通过车身CAE分析保证设计强度,使车辆在侧翻、正面和侧面碰撞、顶部受压时保证车内生存空间,保护乘客安全。

 
 

  此外,安凯校车还拥有以下特点:停车警示功能,可防止学生下车时被过往车辆撞到;整车限速、巡航功能;能够在关门后自动发送手机短信给学生家长,并具有超载和遗漏报警功能的基于RFID的校车人员管理系统;可实现管理人员在无线状态下远程实时监控车辆行驶状态的3G视频监控系统;采用独立电源的侧窗自爆系统,确保发生危险时,通过按钮控制玻璃窗自爆(玻璃为钢化安全玻璃),增加一条逃生通道。

  在人性化方面,安凯校车采用了防滑地板及踏步、整车安全带、车门联动式照明装置及软化内饰,确保车内没有尖角。独有的新风换气系统,无需车辆提供动力,利用车辆行进过程前后部压力差,通过一定的通道,使车厢内外空气流通、互换,1小时便可以把整个车厢内的空气更换12-15次,即4-5分钟就能把车厢内的所有空气换一遍,使车厢内时刻保持新鲜空气。

  目前,安凯正在进行大量校车新产品的开发和试验工作,力图拓展6米—12米全系列校车产品,充分满足校车市场的需求。预计将在明年二月份推出2—4款全新的校车产品。

  在市场表现方面,2011年安凯在国内外市场共计销售及斩获校车订单近4000辆。安凯校车产品已经在国内各大城市批量化运营,包括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山东、辽宁、黑龙江等省市。

  不仅如此,2011年5月4日,安凯客车与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签下了3000辆校车的销售订单,合同总金额达到1.52亿美元,约人民币10亿元。这个订单不仅创造了中国校车出口的第一大订单,也成为2011年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出口的最大订单。

  据透露,安凯客车正在与美国最大的校车制造商纳威司达公司(Navistar)进行技术洽谈,计划引入美国的校车技术标准和造车理念

  欧辉校车

  福田欧辉BJ6103/BJ6831系列安全豪华型校车,应用先进骨干设计理念,结合大面积高强度材料,其抗侧翻能力与碰撞安全性均高于普通客车,给予乘员更具保障的安全呵护。福田欧辉校车内饰材料满足GB8410和欧盟95/28/EC标准,所有胶粘剂采用无污染、无气味、无毒气挥发的环保型水溶性胶粘接,遵循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应用耐高温辐照线及插件、自动温控灭火装置、中下封闭上安全窗,符合美国标准的新式安全出口的便捷逃生系统;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内饰及监护人员座椅设计、离地1米的车内地板,使其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安全。

 

  最后的话:很多人说,我国的校车安全主要在于钱,因为专用校车太贵了,很多急需校车的农村地区买不起。可是近期在广东顺德发生一起某品牌的专用校车与货车相撞的事故,虽然没有造成幼儿死亡,但是仍然有数名儿童受伤。对于目前我国的财政来说,4000亿元购买校车并不一件多么难的问题。但是买了专用校车仍然会发生校车与货车相撞事故仍然值得我们反思。其实我们缺少的是校车安全意识,真正对学生和幼儿重视的意识。在美国为什么校车有那么多的特权?为什么校车那么坚固?据说是因为立法者认为美国未来的总统就坐在校车里面。我们应该思考,有了校车,我们还需要做些什么?但愿即将出台的《校车安全条例》能让专用校车保护好我们未来的国家主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