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第三届新锐媒体人沙龙

2011中国客车五强:红海中拼杀 各显神通

2012年01月17日17: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宇辰

  宇通客车:

  宇通在客车行业的优势越来越明显。2011年产销4.5万辆,这是世界上已知的单厂产量最大的客车企业,宇通继续保持了它在行业的领导地位。

  目前宇通已经在多个细分市场保持了第一的位置,包括公交车和公路客车,在天然气客车、旅游客车、新能源客车等领域也表现出自己的特色。连续多年的品牌传播活动,已经让它的影响力在国内客车企业执牛耳,特别是很多业外人士将宇通并不占明显优势的产品也列为行业第一,足可以看出宇通品牌传播活动的成功。

  宇通的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在产品线上,宇通有国内最全的产品系列;在管理上,宇通在行业较早引入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信息管理系统大大降低了内部的管理成本,提高了零部件供应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在研发上,宇通每年投入的大量资金和设备,以及对市场需求的快速把握,让公司有持续不断的新产品推出;在销售上,宇通有客车企业中营销能力最强、队伍最庞大的队伍,团队的良好素质保证了公司的决策具有很好的执行力。

  另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宇通多年来一直提倡校车,引领行业和企业关注并投入这个市场,为校车市场的启动做好了准备。今年,频繁发生的校车事故引起国家高层领导的重视,对出台校车相关管理制度起了很大作用。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校车市场将会有较大规模的启动,客车企业将从中获益。宇通为行业做了贡献。

  不过宇通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一是在行业客车出口大幅度攀升的情况下,部分企业出口占销量的比重已经达到30%,相比之下。宇通的出口并不出色,需要尽快建立比较有效的海外营销体系,二是,2011年卡车市场销量下降,而且业内人士对2012年的卡车市场也不乐观,市场将面临洗牌,宇通客车进入重卡领域,能否复制它在客车领域的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本文版权归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