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福克斯将上市!5大新老对手优缺点分析

2012年02月01日06: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新年伊始,不少新车将会在2012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去年广州车展上爽约的全新一代福克斯无疑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一款新车。虽然各种谍照层出不穷,新福克斯基本的信息我们也已了然,不少人也已准备好了银两等待着新车的上市。在此之前,我们不妨一同再来熟悉下新福克斯以及它的竞争对手,也好让自个儿心中更有数。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长安福特福克斯:外观内饰动力全面升级 值得期待

  状态:未上市

  预计上市时间:2012年3月

  预计售价:10-16万(不排除未来有一款2.0T的运动型版本)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同级紧凑型车中,福克斯的操控性一直是有口皆碑,消费者最满意的地方恐怕也莫过如此,再加上福克斯外观、空间等方面也都没有太过明显的短板,上市之后的热卖自然是意料之中的了。对于全新一代福克斯来说,它将继续基于备受好评的C1平台打造,现款福克斯良好的操控性能在新一代车型依然会延续。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新速腾后悬简配成了扭力梁半独立悬架之后,福克斯将是国内为数不多后悬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紧凑级车型,而它也极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紧凑型车标杆。福克斯之所以在操控方面有所建树主要得益于以稳固著称的C3P设计底盘,前后全独立悬挂,辅以高刚性后副车架和防倾杆设计,这对操控的精准性提高大有益处。而且福克斯的副车架厚重结实,弹簧也比较粗壮,整车的舒适型和悬挂的刚度都有很大的提高,而新一代福克斯也将继续这一设计。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动力方面,福克斯将不会使用福特最新的1.6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这款发动机简配版,去掉增压器之后,动力也有所下降。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五档手动变速箱以及六档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即便如此,这台发动机要比现款车型1.8升车型输出的91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61牛米的最大扭矩要高出不少,动力表现超过了现款2.0L福克斯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另外,新福克斯还将使用全新的2.0GDI汽油直喷发动机,以全面替代目前的2.0L车型。实际上这台发动机就是服役在现款致胜上的2.0GTDI发动机,但取消了涡轮增压系统。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18kW,远超现款2.0L发动机,动力表现非常值得期待。变速箱方面,六档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也将会如约而至,动力系统的升级将进一步提高新福克斯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除了动力系统的改良之外,新福克斯的外观也进行了彻底变革。新一代车型上几乎看不出老款车型的影子,X型格栅与大嘴组合被立体性更强的鼻翼取代,前脸设计更为个性也更为凶悍。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福克斯的侧面车身线条流畅,大面积倾斜的尾部设计也与老款车型不同,塑造出来的运动感也更为突出。新款车型的尾灯面积巨大,LED灯组效果相当出色。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现款福克斯的内饰显得过于保守,而新福克斯的内饰设计则充满了强烈的时代气息,双液晶屏、炮筒式仪表盘、种类繁多的按键等等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氛围,而全新的MyFord多媒体交互系统的应用,也是新福克斯内部最重要的看点。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虽然是一款操控出色的紧凑型车,但福克斯更多的用途还是在于家用,空间自然是国内消费者关心的重点。新一代福克斯还是保持着以往的水平,身高180cm的体验着在前排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的腿部空间大约接近两拳的余量,符合该级别的标准。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由于新福克斯尾部采用短悬设计,车顶尾部较高,这比现款车型在头部空间表现上要更加出色。其实,现款福克斯三厢车型的表现远不如两厢版吃香,这种局面在新款车型上会不会被改变,这样将成为我们关注的一个话题。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点评:全新福克斯动力系统的升级将对它的动力和操控都有很大的提升,这是消费者非常期待的。除此之外,新福克斯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的提升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吸引年轻消费者,对于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来说,如何定价将直接关系今后的市场走向,希望这一次长安福特不会做糊涂事。

相关阅读:

现代i40或名“爱40” 福克斯等9新车将上

http://auto.sohu.com/20111227/n330338530.shtml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三厢满意度:87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三厢

实拍图片:2305

评测文章:14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40篇行情文章询价

福克斯三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