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福克斯将上市!5大新老对手优缺点分析

2012年02月01日06: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东风日产新骐达:外观飘逸内饰温馨 轴距动力大升级

  指导价:10.58万--15.58万

日产 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凭借出色的空间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东风日产骐达自从推出之后便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垂青。面对竞争对手的推陈出新,时隔六年之后,东风日产也推出了全新一代骐达新车不仅在外观方面做了较大改动,更在尺寸、轴距、动力等硬性指标上做了大幅升级,骐达已然成为新福克斯的主要竞品。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紧凑型车的空间一向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上一代骐达正是凭借宽敞的内部空间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而新一代车型则在原有基础上再次拔高。相比老款车型,新骐达的长宽分别增加了45mm和65mm,而高度则降低了12mm,轴距更是加长了100mm。全车尺寸达到了4295mm×1760mm×1523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00mm,内部空间非常值得期待。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通过测试,身高175cm的乘坐在驾驶席能有近2拳的头部空间,而在后排头部空间也有一拳,腿部空间更是超过了两拳,与标致408新速腾等车型不相上下。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空间上的优势之外,新骐达最重要的变化在于提供了全新的1.6T涡轮增压车型,这也是日系紧凑型车首次出现T字车。这款新增的1.6T发动机拥有强劲的动力表现,最大功率140kW/5600rpm,最大输出扭矩可达到240Nm,在2400-5200转时连续输出。与科鲁兹英朗XT搭载的那台1.6T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高了5kW和5Nm,动力表现相当强悍。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这款彪悍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有六档手动变速箱和CVT无极变速箱,如果要发挥出新骐达的极致表现的话,6档手动变速箱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变速箱的档位入档清晰,加速过程中的换挡提速也是非常的快,百公里加速达到7.81秒,对于偏爱性能车的用户自然过瘾。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对于家用为主兼顾喜好驾驶乐趣的车主来说,1.6T+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更加适合,6速CVT变速箱的表现就没有那么亢奋,CVT所带来的提速平顺及舒适性正是日常城市使用时最适合的。对于一款十几万的小车来说,能够接受爱车只喝97号汽油对于大多数消费者都是不小的的考验,毕竟日后用车成本也是直线飙升。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动力足够彪悍,但新骐达并没有一味地追求操控和驾驶乐趣,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的设计依然一副偏重于家用舒适风格的姿态,比起以往日系家用车高速行驶的轻飘感,骐达高速行驶下的表现更为稳定,但与欧美运动型轿车相比,骐达高速行驶依然缺少沉稳的贴地感,这与它的自重也不无关系。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即便配有ESP车身稳定系统,但仍需要谨慎地控制车速,偏重家用化的操控表现并不足以支撑它相对激情的驾驶方式。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一款家用车,1.6L车型依然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这款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93kW/56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54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匹配5档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表现也是中规中矩,CVT无级变速箱所带来的驾驶平顺性相当出色,而且对燃油经济性的把控也比较到位,非常适合城市家用。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新福克斯夸张的外观相比,新骐达的外形有着日系车一贯的精致。非常尖锐的前大灯炯炯有神,配合透镜视觉效果上更为出色。流畅的线条让新车看起来非常赏心悦目,造型时尚的LED尾灯是整个尾部的亮点。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车的内饰设计一向给人很温馨的家居化体验,新骐达自然也不例外。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营造出了舒适的驾乘环境,中控台上软性材质的运用提升了该车的档次感,做工也保持了日产车扎实细腻的特点,这些都是新骐达足够吸引消费者眼球的。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与新福克斯一样,新一代骐达也换装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和外观,这使得这款原本没有过多交集的车款有了直接对话的机会。骐达保持了日系车一贯的细腻精致,首款日系涡轮增压紧凑型车的名头让新福克斯不得不好好正视这个竞争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骐达满意度:88分  排行

日产骐达

实拍图片:2579

评测文章:9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3~15.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5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