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福克斯将上市!5大新老对手优缺点分析

2012年02月01日06: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标致408:定位家用空间充足 配置丰富安全性好

  指导价:12.19万--16.99万

标致 408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外观 图片

  虽然有着悠久的造车历史,但国内消费者对法系车并不十分买账,但随着307世嘉以及408的问世,法系紧凑型车也开始逐渐崭露头角,标致408就是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集大气、稳重和法式浪漫气息于一身的法国车。标致408新福克斯三厢将会有一些交集,注重家用性是这两款车最重要的相似之处。

标致 408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外观 图片

  与标致307等车型有所不同,标致408的设计完全的中国化,外形大气、稳重非常符合国人审美,在它身上看不到法国车夸张而另类的惯性设计。虽然标致408同样采用了大嘴设计,但在造型上收敛了很多。4.68米的车身长度让408显得非常修长,流畅的后备箱已于车身融为一体,整个车身看起来也协调很多。此外,408车身多处运用电镀装饰来显示豪华感,加上较大的尺寸更像一款中高级车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新福克斯相比,标致408尺寸方面占到了很大的优势,4680×1815×1525mm的整车尺寸以及2710mm的轴距达到了准B级车水准,大空间是它最重要的卖点。身高180cm的乘客在408的前排能有一拳多的头部空间,座椅的调节幅度也很灵活,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都非常舒服。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坐到后排时,两拳多的腿部空间在同级车型中显得十分奢侈,此时的头部空间也有一拳多。标致408的后车门开启角度很大,上下车也非常方便,大气的外形和舒适的乘坐空间出席一些商务场合也比较合适。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高安全标准也是标致408的一大卖点,全系车型标配ESP电子行车稳定系统在同级车型中也不多见。除了基本上的安全气囊外,408还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囊,8安全气囊对车内乘员的保护更为全面。另外,标致408还配备了EBA刹车辅助系统,更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新福克斯相比,标致408的动力系统则显得颇为陈旧。我们熟悉的1.6L、2.0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四档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继续服役在标致408上,1.6L发动机拥有78kW/5750rpm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142N.m/4000rpm,这款高转速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2.0L发动机的动力有所提升,最大功率为10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000rpm,对于标致408来说,2.0L发动机更加适合。

标致 408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标致408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设计,足够的韧性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在家是过程中对路感的过滤也比较到位,一副纯家用的舒适风格。2710mm的轴距以及较大的车身,也注定了标致408与操控无缘的事实。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标致408匹配的两款变速箱也没有升级,5档手动变速箱与2.0L发动机的搭配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而四速自动波箱无论经济性、平顺性还是驾控感觉都显得过于平庸,很难满足消费者的胃口。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福克斯展现出来的运动气质不同,标致408是一款非常彻底的家用轿车,并不先进的动力系统在福克斯确实显得过于落魄,但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的配置也弥补了动力上的缺陷,对于注重家庭生活的多数消费者来说,标致408确实是可以值得信赖的伙伴,而它也将成为三厢新福克斯的绊脚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408满意度:91分  排行

标致408

实拍图片:3258

评测文章:13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8.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64~17.1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9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