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福特汽车两名高管引退 洪博培加入董事会

2012年02月10日09: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提要]近日福特汽车宣布高层进行重大变动,两名重量级高管将在4月初退休,而前任美国驻华大使、两届犹他州州长以及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洪博培此次被福特任命为董事会成员。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洪博培具有丰富的全球见识与经验,尤其是关于亚洲贸易事务,并且深悉制造业对国家的重要性;其加盟福特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发展。 [我来说洪博培加盟福特]
福特汽车两名高管引退 洪博培加入董事会
福特汽车两名高管引退 洪博培加入董事会(资料图)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搜狐汽车2月10日讯 近日福特汽车宣布高层进行重大变动,两名重量级高管将在4月初退休,而前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将加盟福特,成为董事会成员。

  前任美国驻华大使、两届犹他州州长以及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洪博培此次被福特任命为董事会成员。 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洪博培具有丰富的全球见识与经验,尤其是关于亚洲贸易事务,并且深悉制造业对国家的重要性;其加盟福特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发展。

  曾带领福特汽车公司渡过金融危机难关的两名高管将于今年4月1日退休,这减少了可能在未来几年接替福特现任首席执行官穆拉利(Alan Mulally)的潜在候选人的数量。

  穆拉利说:"我们在福特的计划是拥有一个强大的继任计划,每一个职位都是,当然也包括我们自己的职位。"但他表示目前没有退休计划,否认了将在今年年底退休的传闻。

  福特汽车现年63岁的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斯(Lewis Booth)预计将在今年4月1日退休,福特全球产品开发总监德里克-库扎克(Derrick Kuzak)的即将离任也很令人吃惊,二者均为福特效力30多年,布斯于2008年11月担任福特财务总监,库扎克于2006年12月担任福特全球产品开发总监。布斯的职位将由现年59岁的公司副总裁兼总会计师(Controller)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接替,库扎克的继任者为现年47岁的拉兹-奈尔(Raj Nair),现任福特全球产品开发工程负责人。尚克斯和奈尔已分别在福特工作35年和25年。

  对于两位高管的卸任,行业分析师和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接替穆拉利的优先人选将是现年51岁的福特美国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以及现年45岁的福特亚太及非洲区副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

  穆拉利驱散了有关"布斯的卸任将使福特任命菲尔兹为首席运营官"的谣言。穆拉利也拒绝透露菲尔兹和韩瑞麒是否是福特汽车下一任CEO的热门人选。

  古根海姆证券分析师马修-斯托尔(Matthew Stover)表示:"福特汽车公司2月9日宣布了重大人事变动,在继任流程上迈出了第一步,但整个人事变动今年不太可能完成,有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对福特而言至关重要,因为穆拉利是福特汽车的功臣,2009年,福特美国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均接受了美国联邦政府的救助,而福特汽车却能够在2009年避免破产重组。

  在穆拉利前三年的任期内,福特亏损了300亿美元,但在过去三年中,该汽车商的利润已达到296亿美元。2011年,福特汽车净利润达2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亿美元,其中包括一个一次性的非现金特殊项目——124亿美元的净递延税项资产估值调整。

  手握福特股份的霍奇资本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加里-布拉德肖(Gary Bradshaw)表示对福特的高管人才仍然很有信心。
马修-斯托尔预计福特将回到其历史模式,挖掘内幕人士作为穆拉利的继任者。2006年,穆拉利离开波音公司入主福特。

  布斯和库扎克在穆拉利"一个福特"(One ford)战略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该战略曾在金融危机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福特股价周四下跌0.6%,报收于12.76美元,自年初以来,福特股价已上涨约19%。(尚莱)

  福特近期消息:福特宣布召回1.3万个正在使用中汽车底盘

         福特去年税前利润88亿美元 连续三年增长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