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中国汽车界杂志专区

安吉星"智能保镖" 驾驶在安全中穿梭独行

2012年02月10日14:55
来源:《中国汽车界》 作者:秦聪

  安吉星目前在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车系逐步应用,所匹配的车型从凯迪拉克到新爱唯欧。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主将受益于安吉星以安防类为核心的行车服务系统。

  近日在央视的天气预报之后,安吉星的动感广告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一直“隐藏”在凯迪拉克别克光芒之后的安吉星,终于大大方方地走到了前台。安吉星的广告直观明了地以告知为表达重心,融合“上天入地”的技术,将GPS、车身电子系统、车载电子总线集成在一起,将数据通过CDMA网络发到数据中心,再通过光缆传输到不同的呼叫中心,这一切在30秒以内全部完成。

  然而对于神通广大的行车服务系统而言,整个过程远比广告中表述的复杂和神奇。安吉星所带给车主的智能化行车体验,使得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驾驶也不再是封闭的穿梭独行。车辆故障抛锚、钥匙反锁车内、行车途中迷路,这些经常遇到的尴尬状况,安吉星都能轻松化解;甚至是惊觉车辆被盗,或是遭遇交通事故身处险境,安吉星也能及时赶到。使用安吉星的车主们表示,安吉星音控领航大多数时候能够满足需求,但最看重的还是安全保障。“安吉星的这些功能,关键时刻能用上一回就值。”北京君威车主陈先生如此表示。

  爱子遭挟,安吉星精确追击

  2011年10月22日下午14:30,安吉星厦门呼叫中心客服顾问姜小春收到邮件,称福建省龙岩市的别克英朗车主陈女士因车辆遗失向警方报案,接报的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西城指挥中心得知车上装有安吉星系统,便主动拨打安吉星客服热线请求协助。

  姜小春立即拨打警方电话确认,得知这其实是一起绑架案,目前歹徒挟持了陈女士的儿子在车内,并通过电话勒索赎金。姜小春立刻在系统中定位车辆,被盗车辆在新罗区龙腾路距东发路140米的位置。小姜第一时间就将车辆位置信息提供给了负责追踪车辆的刑警董警官。

  与此同时,歹徒已驾驶着车辆穿过东发路,沿龙腾路迅速向南移动。小姜连忙与指挥中心和董警官进行三方通话,向他们报告车辆位置信息。

  15点49分,安吉星呼叫中心的电话再次响起,传来了陈女士心急如焚的声音,“我现在和董警官在一起,已经在龙腾路上了,请你告诉我车辆的具体位置!”此时安吉星系统地图上显示车辆已经穿过了203省道,来到邦山村附近。

  10分钟后,小姜主动拨打了陈女士的电话,陈女士激动地表示儿子和车子都已经找到了,“太感谢你们了!儿子现在就在我身边,一切平安,只受了轻微擦伤,绑架犯有四个人,已经全部被警方逮捕了!你们的定位服务帮了大忙了!”

  在安吉星的协助下,这起挟车绑架案不到两个小时就成功破获。

  被撞昏迷,安吉星火速急救

  2010年12月15日上午10:55分,安吉星客服顾问陆莹的表情突然凝重了起来,一个安吉星车载系统发出的“自动碰撞求助”电话进线了,可是无论她如何呼叫,车内始终无人应答,也听不见任何动静。

  求助电话是由一辆别克君越上的安吉星系统发出的。那天上午车主马先生开车外出,路过重庆市巫山县洞溪湾附近时一不留神,与疾驶而来的另一辆车撞了个正着。

  由于车内无人应答,安吉星客服顾问陆莹立刻拨打了系统记录的马先生的手机,仍然无人应答。无法得知车内人员情况!此时,从安吉星的定位系统上,陆莹看到马先生的车正位于重庆市巫山县洞溪湾向东494米的003县道上,于是,她马上联系了重庆市巫山县110紧急指挥中心及巫山县公安局,向警方描述了情况和车辆具体地点。得到了警方立即出警的积极回应,安吉星客服顾问陆莹又将安吉星呼叫中心的联系方式告知警方,以确保彼此顺畅的联系并实时跟进马先生的情况。

  随后,陆莹继续不断拨打马先生的手机,终于在11点10分拨通了电话。电话另一端传来了马先生有气无力的声音,原来马先生头部受了伤,有流血。经验丰富的安吉星客服顾问陆莹了解此刻最重要的是要让受伤人员保持神志清醒。所以她一边拨打警方电话,确认救护车和警员是否正在赶过去的路上,一边持续向车内的马先生呼叫指导马先生应对“请您千万不要睡着!不要受凉,要做深呼吸!”虽然断断续续的,但能够收到车内马先生的回应。

  大约15分钟后,马先生的家属接听了电话:“警方已经到达现场了,已经把他送往医院了,他身体状况还比较稳定……”

  事后马先生的家属感激地说,如果没有安吉星“碰撞自动求助”服务,马先生未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警方和医护人员的救助,可能会延误了医治伤势的最佳时机而导致不堪想像的后果。

  省时省心,安吉星巧开车门

  金融工作者陶先生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前往外地开会,汽车成了他形影不离的代步工具。2011年3月18日,来到温州出差的陶先生早上准备驱车前往开会地点。他打开后备厢取会议材料时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距离开会时间还有30分钟。陶先生心想,出发到会场大约需要15分钟车程,时间绰绰有余,便随手关上了后备厢。就在关上后备箱的一刹那,他猛然意识到刚才随手放下的公文包和车钥匙也被锁在了后备厢里!

  “当时我急得直冒冷汗,车门怎么也打不开,备用钥匙在家里没有带来温州,开会准是要迟到了!我很着急,又想不到办法。刚好看到了车内后视镜下方的安吉星按钮,我想起买车的时候销售人员介绍过车上的安吉星系统有车门远程应急开启的服务,就用手机拨通了安吉星客服热线。”陶先生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

  电话接通后,陶先生急切地说明了情况,并按客服顾问的要求提供了服务密码。“当时可能因为太着急了,我连续输入了两次密码,客服都说密码错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陶先生就是想不起正确的密码。训练有素的客服顾问知道陶先生心急如焚,便立即转而通过核对其他个人信息来确认陶先生的身份。

  陶先生车主身份确认后不到一分钟,只听见“嘟嘟”两声,车门就开锁了。陶先生再次看了看表,9点30分!顿时舒了一口气。

  事后,陶先生对安吉星赞不绝口,“我能够准时出席那次会议全靠安吉星的帮助。开车难免会遇到车门反锁的情况,回家取备用钥匙费时又费事。安吉星的车门远程应急开启功能非常人性化,有了安吉星,开车就省心多了。”

  误入歧途,安吉星多方解围

  2010年9月,于女士从青岛开车前往郑州。不常开车的她从黄岛区上了高速,在导航设备的指引下行驶了近2个小时后遇到了一个三岔路口,这时导航提示左转,可根据路牌上的标示,左边通往青岛。于女士寻思,已经从青岛出发两个小时了,岂能再回青岛?于是她决定右转,向通往济南的方向行驶而去。

  走了没多久,于女士发现路牌越来越陌生,感觉有些不对劲,此时已偏离导航路线三公里左右,前方是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不知下一个出口还有多远。此时,于女士做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大货车一辆接一辆迎面呼啸而来,于女士胆战心惊,她缓慢行驶了一段后,最终停在了紧急停车道上。面对进退两难的危险境地,她着急得哭了起来。

  这时,于女士想起了自己驾驶的别克新君威上装有安吉星行车智能安全系统,便按下位于后视镜下的安吉星红色紧急按钮,立即接通了一位训练有素的安吉星客服顾问。

  “那位安吉星客服顾问的声音很亲切、很镇定,她马上查到了我车辆的位置,一边安慰我,一边积极地与当地交警联系。不一会儿我就接到交警的电话,嘱咐我立即离开车辆,到高速公路隔离带外等候他们的救援。”于女士说道。

  大约20分钟以后,警车就到了。交警问清于女士的目的地后,便用警车拦住过往的车辆,让她的车调头,随后警车在前面开路带着于女士的车重新走上同三高速。安吉星客服顾问将安吉星全音控领航数据包远程发送到于女士的车上,在清晰的语音引导下,于女士顺利抵达了郑州

  “安吉星人性化的服务真是太棒了,像我这样不记路的司机还真离不开它了,现在无论开车到哪里我都会让安吉星为我导航,它给我的行程提供了太多便利的服务。”于女士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