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上海通用武汉建基地 东风与上汽正面竞争

2012年02月13日07:2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上海通用新基地落户武汉,绝不只是跨国车企在华生产布局这么简单。上海通用进入东风汽车大本营的武汉,联想到如今东风和上汽的竞争,更是被赋予了上汽和东风这两大车企正面竞争的含义。

  目前,在我国的传统三大汽车集团中,上汽在规模上处于上风,东风屈居第二。不过,营业收入和利润上,则是东风处于上风,上汽处于第二的地位。未来,上汽和东风这两大汽车集团将竞争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地位。

  去年,东风的销量超过了300万辆,上汽则超过了400万辆。不过,两者各有优势,上汽凭借旗下三个销量破百万的合资公司,尤其是上汽通用五菱,成为上汽优先于东风的重要力量,但是其劣势在于商用车板块。而东风的优势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布局均衡,劣势在于旗下合资板块仅有东风日产居于行业前列。

  去年年底,东风汽车发布的“乾D300计划”,提出到2016年,自主品牌销量达到300万辆。这个计划,被行业认为竞争矛头直指上汽集团,欲夺取行业规模、收入和利润的三冠。

  正是在这个行业大背景下,当上海通用武汉基地环评公示出来之后,在湖北的一个论坛上出现了一个“上汽打到家门口”的帖子,无疑一语点中要害。

  在引进其他汽车项目上,武汉一直还是比较谨慎。武汉曾经拒绝了其他自主品牌的落户,但是像上海通用这样的大项目,还是无法拒绝。

  目前,各大汽车集团的生产布局,早已经混在了一起。东风英菲尼迪的国产基地放在了大连,也是首次进入一汽所在的东北地区,并将成为东风扩张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