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两会汽车特别策划——两会人物志

2012年两会人大代表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2012年02月22日14: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凤英,女,汉族, 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1年进入长城汽车,2001年起任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起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至今。2008年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 王凤英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 王凤英

  王凤英是中国汽车整车企业中唯一一位女总裁。从事营销20年来,她以出色的经营业绩和领先的营销理念获得了许多荣誉奖项,包括:两度获得“中国营销人金鼎奖”;两度获得“中国汽车英雄榜·营销风云人物”;《财富》杂志“2011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2011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营销风云人物”、 “中国汽车10年影响力营销人物”;“品牌中国年度人物(2008)”、“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2007)”; “改革开放30年自主创新优秀人物”、“环渤海女企业家”、“ 《中国企业家》“商界木兰奖”,等等。

  王凤英把全新的品牌营销理念和精益管理思想运用于实际工作,带领长城汽车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聚焦品类发展品牌、专注产品品质和经营质量的稳健经营之路,实现了自主品牌的向上突破,使长城汽车脱颖而出,成为成长最快、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自主汽车品牌。

  截至2011年底,长城汽车总资产已达到333.71亿元,是在香港H股和国内A股上市的国际化汽车企业。2011年,长城汽车以49万辆的总销量进入中国汽车整车销售10强。自2004年来,长城汽车相继入选 “民营上市公司十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制造500强”、“河北民营百强之首”、“推荐出口品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全国汽车工业销售收入三十强”,进入《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榜,并荣登“首届中国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榜首。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