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刨根问底】到底用不用长时间 原地热车

2012年02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振刚
第3页 :(三)主持人带您看热车原因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1、热车的原因:

  (1)首先是为了发动机内部的润滑: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由于发动机在缺少润滑油的情况下剧烈工作,其活塞,连杆及曲轴等部件由于磨损也会造成永久性的损坏。而夜间汽车停留时间过久,机油会由于重量原因回流到发动机油箱底部,因此热车还能够让机油重新覆盖在零件表面,形成保护膜,保护发动机各部件。

  (2)让发动机达到最适宜的工作温度: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其次是因为发动机的温度。汽车长久停放,水温处于最低点,如下图: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冷车时,发动机温度(水温)很低,突然让发动机进行剧烈的做功运动(急加速、减速、工作在高转速等极端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发动机永久性的损坏。而发动机在90℃左右的环境下工作最佳(此温度可以通过水温判断),在此温度范围内,发动机内部各部件能达到最佳的磨合效果和磨合间隙,还能保证部件之间最小的磨损,从而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因此减少发动机工作在低温环境下的时间和剧烈程度,对发动机最有利。所以热车的目的之一应该是温和的提升发动机温度。

  (3)汽油的雾化: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冷车时,汽油的雾化不是很好,若强行让发动机一直处于高转速的工作状态下,容易造成部分汽油因无法快速雾化而回流到机油箱,造成机油变质。当然啦,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老式化油器汽车上,电喷车并不明显。现今电喷系统的普及,燃油在喷油管里被高压挤出,就算在冷车情况下,雾化不良问题也不明显。

  (4)整车各系统的磨合: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最后就是,整车各系统之间的磨合,正如一个长跑运动员一样,长跑前必须热身。汽车行驶上路考验的是其整车各系统之间的完美磨合,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发动机,汽车各大系统或多或少都会利用机油来起润滑的作用,但是在温度很低的时候,润滑油比较黏稠,润滑作用不是很明显,因此,还必须让汽车各大系统内的润滑油温度上升到一定温度后才能正常行车。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