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刨根问底】到底用不用长时间 原地热车

2012年02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振刚
第5页 :(五)新式电喷车的热车方式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点火即走”此“即走”非彼“即走”,当我们点火后,系好安全带、调整座椅、观察路况、打转向灯、挂档,从容的做完这些至少需要30秒左右的时间,此时开动汽车,低速行驶完全能达到热车的目的。为什么?请允许我把上文热车的原因再次搬过来,仔细来看:热车原因:A、发动机机油润滑。B、发动机达到最适宜的温度。C、汽油雾化。D、整车磨合。

  具体热车方法及原因:

  A、点火:

  电喷车有一个优于化油器式汽车的地方,那就是冷车时的供油稳定性强于化油器汽车,汽油雾化良好,怠速也就比较稳定,所以热车原因第三点我们不用考虑。而30秒左右的时间,大部分电喷车汽车的怠速转速都可以从1000转以上下降到1000转以下的低转速怠速状态,此时发动机内机油已经覆盖零部件表面,达到工作状态。如下图: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而原地怠速热车,热的最多是发动机的润滑和温度,关于润滑,一般30秒左右即可,热车原因第一点满足!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而原地热车时,发动机温度相对于低速负载行驶时温度上升的更慢,点火30秒后,发动机已经完成润滑,温度也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此时,从发动机温度上升上讲,低档慢行的热车方式,要强于原地热车,热车原因第二点满足!

  B、减速慢行

  点火后,做完相关准备工作后低速启动,此时发动机内部已经润滑完毕,在低档、缓速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磨损极其轻微。起步后,保持低速行驶,不仅更快的热发动机、还可以让变速箱、油压动力辅助系统、轮胎等实现热身,达到整车磨合热身的效果,热车原因第四点满足!(低速行驶热车时,切忌为了让发动机快速升温、减少热车时间而猛踩油门,转速应保持在2000转以下。)

  待引擎温度上升至普通工作温度(90度左右最佳),(水温表的温度提升较发动机温度的提升有滞后性)水温表至少达到水温表的第二格(60度)以上(1到2档慢行大概需要3到5分钟时间,按各地区、各车型不同),再恢复正常驾驶。如下图:

【刨根问底】不用长时间原地热车  细看以上热车方法,结合前面的热车原因,综合用车效率,“点火即走”的方式能尽最大可能的满足车主及热车需求。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