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内瓦车展主办方:2012年全球车市更复杂

2012年03月07日08: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第82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8日将在日内瓦PALEXPO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在全球经济总体低迷、欧债危机仍未缓解的背景下,全球汽车厂商试图通过拓展新兴经济体市场、开展企业间合作和推出新产品等手段克服时艰,谋求更大发展。

  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曾是日内瓦车展的长期参展厂商,2011年年底该公司破产,让车展主办方倍感遗憾。此外,受欧洲市场低迷的影响,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今年2月宣布年底前将关闭在荷兰的工厂。

  去年,法国和英国新上牌汽车数量分别下降2.1%和4.4%,西班牙则下降17.7%,这让生产和销售主要集中在欧洲地区的欧洲汽车厂商叫苦不迭。标致雪铁龙是欧洲仅次于德国大众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也是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去年净利润仅为5.88亿欧元(约合7.67亿美元),比前一年下降48%。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011年盈利达76亿美元,但欧洲分部亏损7亿美元。2月29日,通用标致雪铁龙宣布结成全球战略同盟,在资本、研发、采购和物流等领域展开合作,以提高双方在欧洲地区的投资回报率和竞争力。

  标普不久前预测,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将增加7.7%,其中,亚洲和北美汽车销量将分别增加10.9%和10.6%。在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扩大市场,成为欧美主要汽车厂商的共识。

  2011年,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达到226万辆,同比增长17.7%。中国连续三年成为大众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大众汽车将进一步扩大对华投资,该集团在华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已宣布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投资计划:从今年到2016年在中国新增投资140亿欧元(约合185亿美元),主要用于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的环保车型和建设环保工厂。

  去年9月,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印度古吉拉特邦地方政府签署协议,投资6.5亿欧元(约合9.3亿美元)在当地建设一家汽车制造厂。该集团计划,在工厂建成初始阶段,利用进口零部件在当地组装汽车,之后再陆续将生产本地化。

  日内瓦车展主办方负责人说,2012年全球汽车业面临的形势比去年更加复杂,但参展厂商并未因此止步不前,他们要在日内瓦亮出最新产品来赢得关注,进而赢得市场。(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