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北美车展新车扎堆 预言2012中国车市概括

2012年01月17日07:3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蒲鹏 刘学晓

  近日,2012年的首个国际车展——北美车展在底特律拉开帷幕,此次车展上包括三大美国品牌、三大日系品牌都是全力参展,而大众奔驰宝马等德系品牌则新车不多。

  不过,由于中国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同时既能接受大排量豪华车型,也对省油经济的秉性情有独钟,同时对德系车所推崇的操控和驾驭感也青睐有加。所以业内人士也认为,北美车展对2012年的中国市场有着预言的作用,特别是可以明确看出这两年内要在国内上市的全新车型。

  本田大反攻

  本田北美车展发布的概念车数量、新车数量都可以位居前列,这或许是沉寂已久之后的一次大反攻。据悉,本田在此次车展上推出了雅阁Coupe概念车、讴歌NSX概念车、ILX概念车、2013款RDX三款重量车型。再加上之前在洛杉矶车展上发布2012款CR-V本田可谓是全面发力。

  而刚刚发布售价的CR-V无疑最受中国市场的关注。据了解,2012款CR-V已经在北美市场上市,最低配的LX两驱车型售价为22295美元,而顶配的EX-L四驱导航版售价为29795美元。实际上,作为本田最重要的车型之一,CR-V担负起了重塑本田SUV市场领先地位的重任,而新车的种种改变也让其有实力来实现这一目标。新一代CR-V在尺寸上变化不大,车宽、轮距、轴距均与目前车型保持一致,但在底盘高度上有所降低,显得更为沉稳大气、也更具运动性,更贴近城市SUV的消费趋势。同时,在内饰设计上,新CR-V明显与新思域一样,更加强调科技感和人性化操作,包括中控台顶部新增的多功能显示屏使得信息集成化显示更丰富。目前,东风本田已经确认将在春节后推出全新CR-V,这种几乎同步的导入将使得东风本田继续领跑国内SUV市场,而且将和新思域一道,推动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反攻”计划。

  雅阁Coupe概念车是第九代雅阁的一次预览。虽然在设计理念依然延续了运动感和豪华感,但本田表示新车的轴距缩短,更富操控乐趣,不过车内空间不会有变化。同样,相比于第八代雅阁“不苟言笑”的刚硬线条,雅阁Coupe看上去更为年轻化,尾部加入了许多流线设计、前灯也和新思域一个风格,更有家族感。本田表示,第九代雅阁依然将搭载2.4L、3.5L发动机,同时会增加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日系瞄准未来美系主打“紧凑”

  此次北美车展丰田日产都带来了各自的新能源概念车。特别是丰田丰田展台上大多数车型都是插电式电动车和混合动力产品,而且首发的普锐斯C和NS4概念车也都是混合动力车型。而雷克萨斯推出的LF-LC,同样也是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运动轿跑概念车。

  日产则是在NV200的车身上开发出一款纯电动CDV车型,延续了日产在纯电动车领域的优势。同时,日产还推出了全新换代的Pathfinder,这是一款7座的大型SUV。而据记者了解,这款车型在研发之初就有东风日产的参与,而且考虑到其和楼兰同平台,相信会很快导入国内市场,这无疑让东风日产在高端SUV领域可以真正和丰田汉兰达相抗衡。

  一直以大排量高能耗示人的美系品牌全面转型紧凑级别,包括通用带来的别克Encore、克莱斯勒推出的道奇Dart均是如此。别克Encore是一款和逍客同级别的SUV车型,有着显著的欧系车风格,而更多的特点是更符合欧洲、中国等市场的需求。同样的,道奇Dart这是一款搭载1.4T发动机的紧凑型轿车,与原有道奇大排量的印象大相径庭。另外,此次福特发布的中高级车Fusion,虽然名字没变,但是却是全部来自于热销欧洲的蒙迪欧,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和操控上可称得上是完完全全的欧系车。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