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汽车召回

180万辆汽车去年被召回 占全年总销量1成

2012年03月07日09:22
来源:北京晨报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上周通报称,去年,我国共实施缺陷汽车召回85起,召回缺陷汽车182.75万辆,同比增长55%。其中在去年召回的180余万辆缺陷汽车中,召回进口汽车11.57万辆,占总数的6.3%;召回国产汽车171.18万辆,占总数的93.7%。同时,质检系统还督促锦湖轮胎生产企业召回问题轮胎30余万条。

  汽车密集召回仍在继续。2月底,质检总局连续发布了三次汽车召回公告,主要集中在进口车保时捷英菲尼迪榜上有名。召回公告表示,从3月15日起,日产召回2009-2011款英菲尼迪(INFINITI)QX56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797辆,车辆生产日期从2009年8月19日到2011年12月23日。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位于燃油轨道上的油轨压力传感器的拧紧力矩不够,导致传感器和油轨之间的连接不够牢固,在使用过程中,油轨压力传感器有时会逐渐松动,可能发生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日产中国表示,对于涉及缺陷的车辆,公司将通过相关的授权经销商检查油轨压力传感器的连接处,如没有发现漏油,则用合适的力矩重新紧固传感器。如发现漏油,则将该处的垫片换成新的,并用合适的力矩紧固传感器。同时,东风日产表示,从2012年3月20日起,召回自2011年4月19日至2011年12月28日生产的配备MR16型号发动机的部分骐达轿车8818辆。 本次召回所涉及的部分车辆因燃油压力传感器锁紧扭矩不足,有可能导致燃油渗漏,存在安全隐患。这两起召回同时在美国市场进行。

  保时捷中国也发布召回公告称,3月23日起召回2011-2012款保时捷凯宴(PorscheCayenne)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0826辆,车辆生产日期从2010年3月8日到2012年1月31日,车型包括凯宴(Cayenne)凯宴S(Cayenne S)凯宴 S 混合动力(Cayenne S Hybrid)凯宴涡轮增压(Cayenne Turbo)凯宴柴油版(Cayenne Diesel该公司未进口销售)。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前大灯采用滑入模块式设计,滑入模块通过扭转锁加以固定。因设计原因,前大灯模块可能未正确锁紧,车辆行驶过程中前大灯将与翼子板产生相对移动,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前大灯松脱,存在安全隐患。保时捷股份公司表示,将为所涉及车辆更换前大灯锁止装置,并对驾驶手册进行更新。对于库存车辆,将在缺陷消除后再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