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北汽

走进北汽— 详解北汽"动力总成系统"研发

2012年03月25日23: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6日,是北汽集团出资组建的国有全资子公司,地处北京市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前身是北汽动力总成分公司,2010年2月9日变更为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2010年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股份正式挂牌成立,北汽动力纳入北汽股份管理体系,现注册资金8.5亿元。

  北汽动力作为北京汽车集团化发展搭建的专业化动力总成平台,统一筹划、实施和管理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动力总成基地坐落于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基地由研发中心、发动机工厂和变速器工厂构成,总占地面积1559亩,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投资总额100亿元。到2015年形成年产40万台汽油机、6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

 

  2009年12月22日,北汽集团与通州区人民政府于在通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同时,动力总成公司与开发区签署了入驻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协议。

  2010年2月26日,成功举行了北京汽车动力总成基地奠基暨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2011年11月30日发动机工厂竣工暨首台自主品牌发动机成功下线,标志着北汽动力总成在消化吸收萨博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发动机研发、制造领域新的重大突破。

  北汽动力总成基地现已经初具规模,投资40.2亿元的生产区一期已完成发动机变速箱两个工厂各6万平方米的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拥有了欧洲先进的柔性生产线,达到了全球顶级的发动机制造和装配水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